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国安亚冠客场平墨尔本胜利 全身而退已达目的

2010年04月15日11:44新华网曹扬、白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华网墨尔本4月14日电(曹扬、白雪)当地时间14日晚,北京国安队在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阿联酋航空体育场0:0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

国安亚冠客场平墨尔本胜利 全身而退已达目的

4月14日,北京国安队球员乔尔·格里菲斯(中)在比赛中突破对方球员的防守。当日,在2010年亚冠联赛E组第五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比0战平墨尔本胜利队。新华社发(白雪摄)

新华网墨尔本4月14日电(曹扬、白雪)当地时间14日晚,北京国安队在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阿联酋航空体育场0:0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

开场后5分钟内,国安队上演了两次颇具威胁的射门,此后压在对方半场拼抢。第17分钟,国安队巴西外援奥托带球过人后射门,球被对方守门员截下。第25分钟国安队获得一记角球,奥托接队友传球后射门,也被拦下。据统计,国安队上半场共有11次射门,有威胁的射门4次。

下半场开始后,墨尔本胜利队在国安队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其中马文的一次射门被国安守门员杨智击出,姆尔贾再次射门,杨智将皮球抱在怀中。第61分钟,国安队的乔尔·格尔菲斯接队友传球,头球大力攻门,但皮球滑门而过。黄博文随后还上演了一次精彩射门,险些射中。下半场,国安队6号徐亮和5号马季奇吃了黄牌。

赛前有分析说,国安队派出了最佳阵容,而墨尔本胜利队在澳大利亚球队中只能算二流水平。本场比赛对双方均很重要,国安队此行拿1分即达目的,而对方必须取胜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

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表示,虽然此前国安队主场1:0击败对手,但已是一个多月前的事。目前国安队面临亚冠、中超双线比赛,球员的体能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相比之下,墨尔本胜利队则比较轻松,该队上个月打完澳超总决赛后便进入休战期,一门心思参加亚冠联赛,备战时间和体能都比国安队有优势。

洪元硕在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对本场比赛是既满意也不满意。“满意的是,本场比赛全队奋力拼搏,球员都很努力,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是没有抓住机会”。洪元硕表示,中场休息时队里作了整体安排和布置,下半场防守反击打得比较坚决,几位球员创造出了很好的机会。

洪元硕认为,未能把握机会的原因有很多,心态、技术、跑位的早晚,国安队将认真总结,加强训练,打好下面的比赛。对于下一场主场对阵日本球队的比赛,洪元硕表示,有主场优势,全队有望爆发出更大的力量。

对于澳大利亚籍球员乔尔·格里菲斯的表现,洪元硕说:“乔尔在比赛中发挥了他应有的水平,在家乡比赛,他很想进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有些急。总体是满意的。”洪元硕同时表示,奥托的状态回升,比赛中一些护球的表现值得称赞。

墨尔本胜利队主教练认为,本队球员总体比较年轻,缺乏比赛经验,有的还有伤情,这些都是球队没能在主场进球的原因。前25分钟里,主队整体有些被动,但他认为此后的表现值得认可。

阿联酋航空体育场是澳式橄榄球专用场地,当晚赛场草地上还有橄榄球比赛留下的白线痕迹。体育场出于天气考虑关闭了顶棚,这对于习惯在黑色夜空下作战的国安队球员构成挑战,对于目测足球下落和飞行速度有一定影响。

现场双方拉拉队的气势不相上下,身着绿色队服的国安拉拉队打出“为北京国安加油”的红色条幅,身着蓝白色队服的墨尔本方拉拉队挥舞旗帜,齐声高唱“我们是雅拉河(从墨尔本市内穿过的河流)上的城市,加油墨尔本”!

统计数据显示,当天现场观众人数为6394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