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丁格希尔展巨星潜力 两新人为火箭最大收获

2010年04月15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丁格希尔展巨星潜力 两新人为火箭最大收获

巴丁格希尔展巨星潜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对于休斯敦火箭队来说,应该是一个收获希望的赛季,因为姚明麦蒂阿泰斯特这上赛季的三巨头或走或伤,球队的实力受到了非常大的削弱,在这种情况下能取得过半胜率已是奇迹,很难指望有更大的发展。

锻炼球员,培养新人,补强阵容,期盼姚明伤愈归来后,在10-11赛季去冲击王座,对于火箭队来说是更现实一些的目标。而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程后,火箭收获了四名新秀球员:潜力无限的蔡斯-巴丁格和乔丹希尔,进步速度令人失望的杰梅因-泰勒,以及难堪大用的大卫-安德森。

巴丁格

这个次轮44顺位的年轻人,是莫雷“淘宝”的又一杰作,火箭只用一个未来第二轮的选秀权外加一些现金,便从活塞手中把他要了过来。

夏季联赛得分王(17.8分),赛季开始后前九场比赛五场得分上双,巴丁格很快就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和潜力,而且几次杀入新秀排行榜的前十位,很快人们便发现他完全有能力进入乐透区。

赛季中期随着火箭队出现较严重的伤病危机,巴丁格开始获得较多的出场时间,在2月10日到3月2日,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接近了30分钟,而巴丁格也用连续六场比赛上双,9场比赛7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优秀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以及出色的弹跳和速度,让许多媒体和专家对他的未来一片看好,ESPN曾特别撰文赞巴丁格有伟大射手雷-阿伦的特质。

但是随着凯文-马丁的加盟,阿里扎巴蒂尔的伤愈复出,巴丁格的时间被进一步压缩,他也陷入了一个低迷期。不过随着火箭失去季后赛希望,巴丁格在赛季末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3月28日对阵奇才,巴丁格出场26分钟狂砍24分6篮板;4月3日迎战凯尔特人,他获得了4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24分5篮板,在常规赛最后一月巴丁格八场比赛获得了20分钟以上的时间,全部得分上双,只要给这位潜力新秀足够的时间,他就能够创造惊喜。

乔丹-希尔

莫雷的眼光“忒毒”,在火箭与国王尼克斯的三方大交易中,前半个赛季碌碌无为的新秀“犀利哥”乔丹-希尔,成为了火箭眼中的宝贝。

而来到火箭后,希尔逐渐绽放出了他金子的光芒,场均17分钟7分5.4篮板(2个进攻篮板)的高效数据还不足以说明他的价值。出色的运动天赋和极佳的篮板、盖帽意识,让人们看到未来火箭内线支柱的潜力,甚至国内媒体称犀利哥将成为姚明最好的内线搭档。

不过乔丹-希尔要成为火箭的首发内线,要成为姚明的搭档,实际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他的运动能力虽然极为出色,但是在力量和对抗上明显不足,其次他的进攻手段太单一,没有中距离跳投和背打能力,这些都让他现在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前。

大卫-安德森和杰梅因-泰勒

姚明赛季报销后,火箭的内线继续补充高度,这种情况下身高达到2米13的大卫-安德森得到了垂青。不过尽管拥有身高,但是安德森身体对抗能力太差,运动天赋也不出色,而且他的主要进攻手段是中远距离投篮,完全是阿联式的大前锋打法。尽管本赛季有些比赛凭借着外线出色的受噶,给了火箭队一些帮助,但总体令人失望。而杰梅因-泰勒一直没有得到阿德尔曼的赏识,几次下放到NBDL,又几次被召回,但是始终没有能够证明自己。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