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莫吉成功拉国米下水 法庭同意曝光电话门录音

2010年04月14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4月13日,那不勒斯刑事法庭结束了对莫吉的第9次听证会,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法庭同意了莫吉和他的律师团的请求,表示接受75次新窃听电话通话记录作为证据,并且不反对将这些通话记录全文公开,这其中就包括国米前主席法切蒂和前裁判指派员贝尔加莫的通话。下次听证将在当地时间4月20日召开,届时前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将作为证人出庭。

本次那不勒斯刑事法庭对莫吉进行的调查,仍然是“电话门”事件的后续审理,如果莫吉被判有罪,他将面临牢狱之灾,莫吉和他的律师团不断抛出新话题和新证据试图将更多球队拖下水的举动完全可以理解。早在3月31日的庭审中,莫吉就抛出了这些新材料,这75次通话目标直指国际米兰和AC米兰,莫拉蒂、法切蒂以及加利亚尼,是当初警方在窃听莫吉的瑞士SIM卡手机通话时录下的,但在2006年“电话门”体育审判中并未作为证据。

本次听证会上,法庭同意了将这75条通话记录作为证据,并且不反对将通话内容公之于众,这意味着在审理此案时法庭的调查面将继续扩大,此前与“电话门”无关的国米将不可避免的被牵扯其中,随着调查的深入,如果有足够的新证据,法庭很可能对“电话门”启动新的调查程序。

据意大利媒体分析,莫吉此举不仅仅是想把水搅浑这么简单。因为对他的一项主要指控就是“操纵体育比赛”,他和他的律师团希望通过这些通话记录来证明,不仅仅好是他和裁判委员会的人有接触,几乎所有球队高层都能在裁判指派上有话语权,他只是其中之一,并不能够实质上操纵裁判人选。莫吉的律师团成员之一普里奥雷斯基表示:“为什么要公布这些电话?因为这和辩护有关,这可以证明这些通话、饭局只是社交中普通行为,谈话中涉及安排执法裁判?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这么干。”

涉案的另一成员,前裁判委员会高官贝尔加莫也表示自己和俱乐部高管之间谈话只是社交活动中的一部分:“我们和很多俱乐部的关系密切,打电话和参加饭局这样的社交活动并未被足协规章所禁止。我们的电话号码都被意大利足协登记在案,我们用这电话进行通话本身就说明我们认为这些通话只是普通的社交,并不是你们说的那样。”至于法切蒂曾经亲自到贝尔加莫家拜访的传闻,他则表示:“那只是一次晚宴邀请,我也邀请了尤文和米兰高层,但是加利亚尼没来。”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场听证会现场爆满,除了闻风而至的各路记者,在法庭外还有十几名举着横幅讽刺国米的尤文球迷,他们冒着大雨在场外等候。当听证结束后莫吉离开时,他们还给莫吉送上了掌声。主审法官卡索利亚宣布下次听证将在4月20日举行,将有更多的证人出席,前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将出庭作证。国米主席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件事。”

(Kater)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