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野兽全场最差 西媒:连梅西腿毛都踢不着

2010年04月14日1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09-10赛季意大利杯半决赛第2回合,国际米兰客场1-0击败佛罗伦萨,以两回合2-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是役,蒙塔里首发打满全场,表现中规中矩,并未如意、西两国媒体期待般,发挥出“可扼制梅西”之处。

4天内两度与佛罗伦萨在意甲和意杯交战,穆里尼奥在中场做出了较大轮换。4月11日的意甲联赛中,穆里尼奥派出的是萨内蒂、斯内德和坎比亚索。本场比赛开始前,意大利媒体一致猜测穆里尼奥将在中场做出轮换,蒙塔里必将首发,最终穆里尼奥的首发布阵与媒体预计一致。

本场比赛蒙塔里司职防守中场,全场7次抢断、5次犯规,1次射门、1次门前抢点未果,赛后《慢镜头》为蒙塔里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意媒为国米全队打出的评分里,国米全队都在6分以上,而蒙塔里的6分竟然就是最低分。《慢镜头》对蒙塔里的评价只有两条:“表现中规中矩。未展示出能在欧冠半决赛锁定主力位置的能力。”

意大利媒体为何会点评蒙塔里与国米即将开战的欧冠半决赛?这是拜近期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媒体热议的“蒙塔里废掉梅西”话题所赐。

就在4月11日巴萨2-0征服伯纳乌、完成两赛季双杀皇马后,马德里媒体《阿斯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掀起了一番舆论评潮。对于即将在4月21日开战的国际米兰和巴萨之间的欧冠半决赛,《阿斯报》为国米开出了一剂“消除梅西对国米威胁”的“良方”,这就是让蒙塔里铲断梅西的腿,宁可拼一张红牌也要通过废掉梅西来减轻国米防线的压力!

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立刻回击,称就算巴萨全队被废,对皇马在欧冠的成绩也毫无影响,因为皇马连续6年“欧冠梦八”皆不是巴萨制造,并批评皇马自己无能,却要怂恿其他球队作恶。《马卡报》则讽刺道:“就怕行凶未果,行凶者已被红牌罚下,而梅西依然在场上。”

对于西班牙媒体的言论,意大利媒体表现得非常理智。《都灵体育报》盛赞梅西是世界足坛的瑰宝,任何人对他实施恶意伤害都将受到谴责。《米兰体育报》则从技术角度分析,认为蒙塔里就算想对梅西行凶,也未必能得手,由于蒙塔里在技术上与梅西存在巨大差距,未必能踢着梅西。与意大利媒体的理智形成呼应的是《每日体育报》的另一则报道,在一篇对欧冠半决赛展望的文章里,《每体》认为蒙塔里与梅西正面对话的前提条件是梅西回撤中场,“主动去找蒙塔里”,而当梅西在其最擅长的右前锋位置时,所面对的是齐沃。

不管怎么说,国米与巴萨的半决赛已经预热,并将成为接下来几周意、西两国媒体和球迷的热点话题。至于国米如何克制梅西、巴萨如何思考反制,那都是双方主教练的工作。作为双方球迷,完全可以用轻松的心态来享受这两场两国联赛冠军的巅峰对决。(寒江)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