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折核武去狂人心病 国米早被致命一招击溃

2010年04月14日09:0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还没回味完国家德比胜利的喜庆滋味,瓜迪奥拉一回头又收噩耗一则,伊涅斯塔因训练拉伤右腿,将至少休养四周,除非巴萨打入欧冠决赛,否则小白本赛季基本提前结束,对志在双线卫冕的红蓝军团不啻是一大打击。

右腿肌肉伤势,也是伊涅斯塔老伤,此前与马洛卡的联赛中就曾因同样伤势导致半道下场,休息10天后复出,此番又伤势复发。未来六轮巴萨有拉科、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四大劲敌,球队双核报销其一,影响颇大。

最开心的肯定还是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不是弗格森,不会让部下拖着伤躯在场上硬撑,与国际米兰两回合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已肯定无法参加,对意甲冠军而言是去一心腹大患。上季欧冠决赛冒险出战?那是特例,因为接下去是长假,世俱杯毕竟可有可无,而今夏世界杯倒计时,佩普可不想毁了小白的南非之行。

本季小组赛次战,伊涅斯塔出任右翼就被《每日体育报》称为“致命性一招”,小白善于护球控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他与哈维布斯克茨组成的中场也牢牢控制场面。全场巴萨控球率超过60%,即便没有梅西伊布依然取得完胜,而用巴萨官网的说法是,“对手只有追着球跑”,“没形成任何有威胁射门机会”。

在小白与佩德罗压制下,麦孔根本没插上助攻的闲暇,齐沃则只能一次次用犯规解决问题,国米两翼完全被废。《世界报》赛后打分,伊涅斯塔拿到9分,“比哈维更有侵略性,突破摆脱非常轻松”。MEDIASET电视台讽刺说:“比赛的精彩,只属于哈维,属于伊涅斯塔,属于塞萨尔(丢了两球仍是全队最佳)。”

“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独一无二的,可惜他们不是国际的球员”,穆里尼奥赛后承认。如果说哈维是巴萨的大脑,那伊涅斯塔就是巴萨的发动机,让加泰罗尼亚球队充满动力。当时还赋闲的尤文教头扎切罗尼则连打带削语带双关,“巴萨首发中只有他们两个,绝对实力远超国米球员”,《米兰体育报》记者卡兰多则指出,双方差距就在脚下:“看看维埃拉、斯坦科维奇和蒙塔里,踢球又慢又摆脱不了对手,这才是国米最该提高之处。”而随着伊涅斯塔伤停,国米这份劣势至少能得到部分遮掩。

如果伊涅斯塔打不了,凯塔或图雷将作为哈维搭档出战国米,但两人谁都不具备小白的拿球突破技术,以及与哈维的灵性配合。好例子是在梅阿查进行的小组赛对决首战,阔别球场3个月的伊涅斯塔当时只踢了最后15分钟,取代他首发的凯塔毫无作为,而小白出场后明显改善巴萨进攻流畅性,有了更好的控球。

伊涅斯塔联赛进球1个助攻5次,欧冠进球助攻都是0,看似平庸的数据,其实只有对位的对手知道他有多难对付。伊涅斯塔还有颗大心脏,越是关键战役越能表现自我。上季欧冠半决赛,正是他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绝杀,将巴萨送入罗马城打决赛,非其临危救主,何有六冠王的辉煌、梅西的完美一季?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