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中超独苗亚冠形势微妙 国安不甘打平出线(图)

2010年04月14日08:01北京娱乐信报张九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冠首战,国安在主场凭借大格的进球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队。此番再次交手,大格表示还要进球,主帅洪元硕则低调地表示,虽然主场胜了,虽然最后两轮打平也可出线……

中超独苗亚冠形势微妙 国安不甘打平出线(图)

中超独苗亚冠形势微妙 国安不甘打平出线(图)

众志成城,国安拒绝平局

中超独苗亚冠形势微妙 国安不甘打平出线(图)

中超独苗亚冠形势微妙 国安不甘打平出线(图)

亚冠首战,国安对阵墨尔本胜利队,大格破门。此番再战,大格还想再来一个。CFP/供图

长春亚泰出局、山东鲁能出局、河南建业出局,中超四强征战亚冠联赛,目前只剩北京国安一根独苗。今天,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虽然最后两场打平即可小组出线,但国安队上下都拒绝平局。

大格还想“插刀老乡”

亚冠首战,国安在主场凭借大格的进球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队。此番再次交手,大格表示还要进球,主帅洪元硕则低调地表示,虽然主场胜了,虽然最后两轮打平也可出线,但绝不能大意,“中国打平就出线吃亏太多了”。

国安队所在小组,4战全胜积12分的城南一和队已经提前出线,其他3支球队都有出线机会,目前国安队4战2胜积6分排在第二,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队都是4战1胜积3分。从小组排名可以看出,只要国安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战平对手,就可以确保出线。

主帅洪元硕说,“国安面临双线作战,体能肯定会受影响,这一次又是长途飞行,正在调整状态,肯定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洪元硕表示,不会在赛前对比赛进行预测,也不会在赛后计算积分,只会在比赛中全力争胜。洪元硕说,中国足球有太多“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出不了线”的教训,国安必须吸取。

回国比赛的大格表示,“如果我进了球,墨尔本球迷肯定嘘我,但我并不怕,我不会留情的。”亚冠首战,大格攻破了墨尔本胜利队的球门,“我一定要重演那一幕。”大格说。

场外 墨尔本队“封闭球场”

从没在室内进行过比赛的国安队要在“室内”比赛了。国安队今天与胜利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墨尔本伊蒂哈德体育场进行,这是一座带有顶棚的橄榄球场。国安领队吕军表示,比赛时,球场顶棚也不会打开,墨尔本人的理由是为了防雨。

这座橄榄球场,看起来极其平整,但真正踩上去才发现,与正规足球场相比,草皮密度非常小,很多局部地方甚至根本没有草皮,只有一些沙子。当国安球员昨天进行踩场训练时,有一些地方明显感觉发软。

更让国安队难以接受的是,整座体育场就像巨型舞台一样,空中全部用顶棚遮挡起来。亚足联派来的比赛监督对此也毫无办法,“这样做是符合比赛规定的”,国安队也只能接受。

在“室内”比赛,国安队员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经历。一堂训练课下来,队员都表示,与露天相比,对球的落点判断会有一些不同。而且在室内踢球,空气不流通,场内非常闷热,昨天只是训练,大家一会儿就湿透了衣服。

形势犠詈罅匠〈蚱匠鱿

国安所在小组,城南一和12分一家独大,国安6分,墨尔本胜利和川崎前锋3分,三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

1如果国安今天在客场战胜墨尔本,城南即便输给川崎,国安与川崎前锋两队分差还有3分,国安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形势一片大好。

2如果国安今天客场平球或输球,假设最坏的可能:川崎战胜城南,那么两队平分或国安高出1分,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国安依然握有出线主动权,只要打平对手,国安将稳获小组出线权。

链接犞谐四队3支出局

为荣誉而战,却被“荣誉”闪了腰!昨天,山东鲁能主场2比3输给广岛三箭,河南建业1比2告负新加坡军团队。两队理论上出线的希望在亚冠第五轮宣告破灭,山东鲁能更是四连败,与首次参加亚冠的河南建业一样都是小组垫底。

此前,长春亚泰已经出局,这样中超四队征战亚冠只剩国安一根独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