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真核绝对不逊哈维 皇马有他何至受此侮辱

2010年04月11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2-0力克皇马,哈维奉献了两次直接助攻,可谓他一人手刃皇马。而在早些时候开赛的意甲国米2-2战平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蓝黑军的两粒进球同样来自中场核心斯内德一人的策划。两相比较会发现,斯内德在球队进攻组织中的作用堪称神似哈维。

先回顾国米的两粒进球。第75分钟,斯内德在中圈附近持球,当他观察到麦孔的跑位后,立马巧妙将球直塞禁区右侧,麦孔心神领会,高速插上完成传中,米利托轻松破门。第81分钟,国米发动快速反击,球交到斯内德脚下,反击中荷兰人并没有急躁,仍然是冷静地观察了队友的跑位,然后将球分到右路巴洛特利一侧,后者突破后传中,埃托奥将球打进。这两次进攻,进球的是米利托、埃托奥,助攻的是麦孔、巴洛特利,不过进球的策划者,却都是斯内德一人!相比米利托们,斯内德的贡献丝毫不比他们小。恰如《米兰体育报》所言:“斯内德带领国米进行了一段崭新的美妙旅途。”

在这两次进攻中,斯内德将自己良好的大局观和细腻的脚法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两样,这是一名中场核心球员最重要的能力。首先,作为中场指挥官,斯内德总是能够冷静观察队友的跑位,两次都能找到处于空位的位置;此外,出色的脚法,则保证了斯内德在观察到队友跑位后,能够成功地将球传到麦孔、巴洛特利脚下,帮助他们完成助攻。与此类似,哈维今天两次精准将球送到哈维、佩德罗脚下,恰恰也是他出色大局观和细腻脚法的体现。虽然哈维完成的是直接助攻,斯内德完成的是间接助攻,但就实际作用和所体现出的能力而言,两人并没多大区别。

不光策动进攻、帮助队友得分,作为球队前腰,斯内德自己还数次尝试射门。开场第2分钟,斯内德禁区外大力低射被弗雷挡出,来了个敲山震虎;第9分钟,斯内德任意球直接攻门,只可惜稍稍偏出;第79分钟,斯内德再次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更是擦着衡量飞出底线……整场比赛,斯内德总共完成6脚射门,全队最多。此外,作为中场核心斯内德总共完成68脚传球,是全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除那两次策划进球外,荷兰人还奉献两次威胁传球,帮助队友形成了射门。

如此斯内德,作为中场核心,其作用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同名声在外的哈维相比较,荷兰人丝毫不落下风。赛后,《Goal》为斯内德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表示:“斯内德是国米进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两粒进球,他都是功臣。”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赛季初穆里尼奥哭着喊着一定要买斯内德了。的确,有了斯内德的穿针引线,国米由之前伊布“一个人的球队”,变成了一支真正成型的整体型球队。

眼看斯内德在国米如此神勇的发挥,当初放走他的皇马可能肠子都要悔青。尤其是在今天凌晨国家德比中再次失利,不知佩雷斯看到巴萨阵中哈维出色的发挥,会不会想起斯内德呢?曾经,皇马队中也有一名同哈维一样的中场神人,只可惜后来被赶到了国米……如果斯内德仍在,今天的国家德比,可能会是另外一个故事。

当然,斯内德固然勇猛,国米显然也不能完全指望他一人来挽救球队。目前国米联赛、欧冠双线都还由夺冠希望,再加上蓝黑军阵中有斯内德,他们夺冠的希望更大,但其他球员也必须站出来,主动担负起责任,仅靠斯内德一人,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今天的比赛便说明了这点。接下来欧冠淘汰赛中,国米将同巴萨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届时斯内德和哈维两大中场高手将同场竞技,不必争论两人谁更强,一旦这两大高人出现在同一块草皮上,那么球迷们所需要做的就只是——享受!

(瑞恩)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