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真斗士点亮黯淡夜 梅西见他也要敬畏三分

2010年04月11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埃托奥是用心战斗的球员。”关于非洲猎豹的复苏,穆里尼奥也有自己的看法,即便身体累了,埃托奥战斗的心依然还存在。尽管喀麦隆射手的进球未能帮忙国际米兰带来一场胜利,但他的表现的确配得上更多的赞美。

“真正的斗士”天空台在埃托奥打入反超进球后的感叹!的确,从整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客串左边锋、右边锋、还是中锋,埃托奥都战斗到了最后一秒钟,最后的那粒进球只是埃托奥整场出色表现的缩影。

在赛后OPTA的统计中,埃托奥有3次射门,并且2次打到门框范围之内,要知道国米全队总共打正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也不过4次,而全队的射门总数却多达21次,全队的低效率反而衬托出埃托奥的高效。而且,埃托奥的每次射门基本上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第6分钟,埃托奥接麦孔右路传球,在门前机敏地停球射门,可惜球被弗雷神勇的击出。

第40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弧附近左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真正的高潮出现在第81分钟,斯内德在反击中策动攻势,荷兰人将球分给右路快速插上的麦孔,后者精确传中,埃托奥拍马赶到,在门前7码处用身体撞进球门,打入了反超的一球,穆里尼奥也一度因为埃托奥的进球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埃托奥对于国际米兰进攻端的贡献绝不仅仅局限于进球,猎豹整场比赛还传出了3次威胁球,其中第26分钟左路灵光乍现的斜传,更是险些直接助攻潘德夫得分,可惜马其顿人慢了半步,未抢到落点。此外,埃托奥也是国际米兰遭侵犯最多的球员,高达4次,第79分钟,博拉蒂为了阻止埃托奥的突破,还不惜付出了黄牌的代价,在随后的任意球当中,斯内德的射门滑门而过,错过了改成比赛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埃托奥的位置相当活,几乎在前场的每一个区域都能够见到猎豹的身影。在上半场,埃托奥更多的活动在左路,不时的会与米利托换位。下半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遣上巴洛特利,改打4前锋,这时埃托奥与米利托就组合了双中锋阵型,随后蒙塔里撤下潘德夫,阵型又回到了3前锋,但埃托奥却出现在了右路,当麦孔插上助攻时,喀麦隆人随即又变成了一名中锋,国际米兰第2粒进球,正是这样的一个情景。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埃托奥还多次回撤到中场来拿球,缓解斯内德的压力。

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当中,埃托奥得到了6分,列国米全队的第2位,仅次于中场核心斯内德。在《慢镜头》看来,埃托奥的穿插、扯动、抢点是国际米兰能够全身而退的重要原因。

其实,本赛季埃托奥也并非没有低谷,在从非洲杯回来之后,埃托奥的状态一直相当低迷,而且还让出了主力的位置。但自从在斯坦福桥绝杀切尔西之后,埃托奥又找回了昔日射手的本色,在对利沃诺时,我们看到了两粒世界波级的精彩入球,其中还包括一脚惊世骇俗的倒勾打门,再到今天的全面爆发,最好的埃托奥其实又回来了!

在上个赛季埃托奥还效力巴塞罗那时就曾高效率而著称,在2008/2009赛季当中,埃托奥在西甲联赛中打入了30球,而近两年红遍整个地球的梅西在那个赛季也仅仅打入了23粒入球,怪不得梅西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谈到国际米兰威胁人物时,就点到了埃托奥。巧合的是,两队在欧冠的半决赛时又相遇了,相信届时埃托奥仍然将是梅西最为惧怕的对手。

(destro)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