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五年最稳基石突松动 此战他就是在梦游!

2010年04月11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2,国际米兰在争冠的死生关头掉链子了,穆里尼奥的球队本可以昂首带着一场胜利离开,但就是因为主力门将塞萨尔的一次莫名其妙的出击失误葬送了全队的努力,而且,从大的方面来看,巴西国门的这一次失误还有可能让国际米兰丢失联赛冠军。

塞萨尔的致命失误出现在比赛第82分钟,当时佛罗伦萨左侧开出角球,塞萨尔莫名其妙的出击扑空,巴洛特利前点一蹭,吉拉迪诺用身体碰一下之后,国米门神让出了一个大空门,克罗尔德鲁普轻松的扫射空门得分,比分也被扳为了2-2,国际米兰辛辛苦苦拼来的领先优势,就因为塞萨尔的低极失误而灰飞烟灭了,此时在场边的穆里尼奥连连摇头,不知是否也在为塞萨尔的失误而叹息。

从整场比赛来看,塞萨尔的低级失误又何止这一次呢?开场仅5分钟,约维蒂奇在门前9码处毫无威胁的头球吊射,塞萨尔摘球时却险些出现失误,最后也仅仅是将球托出横梁,送给了对手一个本可以避免的角球。第66分钟,匪夷所思的一幕再次出现,佛罗伦萨右路快速反击,德西尔维斯特传中,约维蒂奇后点将球回敲,塞萨尔出击摘到球,但球又鬼使神差般地从他手中滑落,好在队友补防化解险情,不然恐怕又是一次致命的失误。

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当中,塞萨尔毫无疑问的被打了全场最低的5分,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国际米兰在客场仅仅取得一场平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塞萨尔的发挥失常。试想,如果没有那次低级失误的话,蓝黑军团全取3分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一向给人稳健印象的塞萨尔,在本场比赛中却时常令人提心吊胆,在处理来球时显得毛毛躁躁,根本不象一名巴西国门所应该有的水平。自从2005/2006赛季挤掉托尔多,成为国际米兰主力门将之后,塞萨尔的发挥可谓一年比一年好,帕柳卡甚至认为:“塞萨尔与布冯已经是一个等级的超级门将了。”马切吉亚尼、佐夫等名宿也相当认可塞萨尔的进步。但正是这名5年内国米最稳的一道防线却毫无征兆的出现了低迷,这对蓝黑军团来说显然是一个极为不利的消息,同样对巴西国家队也是一样。

更为关键的是,在国际米兰目前的阵容当中,由于替补门将托尔多还在养伤,替补席上只有第三门将38岁的奥兰多尼。一旦塞萨尔再继续低迷下去,穆里尼奥甚至没有任何调整的余地,而且门将这个位置一直都是场上最为敏感的,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就曾经这样表达过门将作用性:“一个好的门将一个赛季将会为球队多捞到12个积分,而一个差的门将,也可能为球队丢不少分数。”

尽管说仅仅一场比赛还很难上升到这个高度,但在争冠如此关键的时候,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实在是不应该。中国门将王大雷前两年短暂的在国际米兰试训过,当时也得到了塞萨尔、托尔多的一致认可,而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的话,王大雷在中超赛场上愈发的稳定,而塞萨尔却失误连连。可以这样说,就近阶段的表现来看,塞萨尔甚至还不如王大雷!

(destro)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