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小心翼翼战金德 面对强势对手不轻言必杀

2010年04月10日13:45天津日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一早,天津泰达队一行远足长沙,联赛第三轮周日客场挑战之前主场胜申花、客场平绿城,很有些“黑马相”的金德队。对伤兵满营、新阵容磨合不够充分的泰达队来说,湖南之旅如果打成平局带回1分很正常,假若能有3分进账,取得本赛季首胜,就该算是个惊喜。

长沙金德上赛季中超第14名,年终积分仅多于当时按规则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按理说面对这样一支排名靠后的球队,泰达队此番即使是打客场,也应该有相当大的心理优势。然而去年泰达队与其交战一平一负,加上目前阵容还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及金德队前两轮很强势,多重因素叠加起来,使得天津队此去长沙小心翼翼,不敢轻言“必杀”。

据悉,考虑到人员情况和外界反映,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有可能暂时放弃此前一直坚持的451阵型,改打泰达队更熟悉和习惯的442。至于谁会成为伊姆耶拉耶锋线上的搭档,鉴于小塔德有伤,毛彪的希望最大。从前两场暴露出的问题看,除了迫切需要的一场胜利之外,泰达队也需要前锋尽快在“运动战”中破门得分,增强队伍的杀伤力,进一步树立自信。

赛前,金德俱乐部已对外做出承诺,上半个赛季主场一律免费看球,估计本场比赛到场为主队加油的球迷不会少,金德主教练郝伟称,不管旧部张晓彬给泰达队怎样献计献策,金德队的应对手段都不会变,就是坚持防守反击:“谁都想赢球,但对我们这支能力并不突出的球队来说,防守是必须做好的,只有后面先防住了,前面才能去寻找赢球的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