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训练降低强度防伤病 备战金德不妄谈必胜

2010年04月09日16:53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9日消息,在开局困难不断的情况下,取得两连平,其中还包括强大的山东鲁能队,泰达队上下均可以接受这样的结果。不过新赛季尚未开和也是不争的事实,本周日泰达队将做客长沙挑战金德队,到底他们抱着怎样的心态进行最后备战呢?

泰达队闷头训练准备挑战金德队

用劳逸结合形容近两天的备战并不为过。昨天上午,全队在团泊洼基地先是观看了津鲁之战上半场的比赛录像。由于这45分钟泰达队的表现并不好,所以阿里汉认为其中的一些范例和问题很具有借鉴价值,昨天他一边要求队员们仔细观看录像,一边讲解哪些球的处理方式存在问题。随后的训练中,阿里汉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传接球练习和四分之三场地的分组对抗。从11时开始,整堂训练课直到12时50分才宣告结束,不过随后教练组宣布下午放假,这才让队员们长出了口气。据了解,今天泰达队仍然仅有上午一练,而下午阿里汉将与德容一道前往山东,观看晚上山东队主场与重庆队的中超第三轮比赛。显然,阿里汉是要为第七轮主场与其老东家重庆队一战未雨绸缪。

之所以由此前的一天两练改为一练,有客观因素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教练组调节队员身体和心态的一种方式。毕竟近来赛事频繁,再加上伤病不断增加,高强度的训练很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于是,缩减训练量劳逸结合,就成为两全其美的办法。

从尝试变阵到针对性的备战,不难看出阿里汉对于周日湘津之战的重视程度。不过他灌输给队员们的并非客场拿下金德队的求胜压力,而是闷头备战的平常心。“这两天我们是‘练得多说得少’,对于客场与金德队的比赛目标,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阿里汉都没有明确提出,只是让我们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一位队员向记者透露,“首胜我们当然很渴望,但真是想多了自己反倒背上了包袱。不如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拼对手,尽力打好就可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