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湘涛暗战金德先胜一筹 湖南自己的球队有直播

2010年04月09日08:24体坛网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前一直都不转播长沙金德比赛的当地电视台,已经确定由湖南都市频道全程直播本赛季湘涛的所有主场比赛。

体坛周报记者严益唯长沙报道 本周六,湘涛将省人民体育场迎战成都建工,这是他们第一个主场。赛前传来好消息,此前一直都不转播长沙金德比赛的当地电视台,已经确定由湖南都市频道全程直播本赛季湘涛的所有主场比赛。球迷更是兴奋,当地最大的球迷组织“红辣椒”头目虎哥,听说这场比赛俱乐部将“免费免票”向球迷开放,周四特意从天津飞回长沙,提前去踩场。

当年的沈阳金德自从南下湖南株洲,更名“长沙金德”以来,就一直是湖南足球的代表。但长期隐居于株洲金德工业园的他们,除了主场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之外,始终没有真正融入长沙。如今,他们在长沙乃至湖南的地位,不可避免地将受到湘涛的挑战。

“金德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真的从来没想过,在长沙与金德争夺什么。”土生土长的湖南籍教练涂权新似乎表明了湘涛的想法。但他也承认,湘涛的成长,在湖南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看金德的比赛是欣赏,他们毕竟是中超;看湘涛的比赛,感觉亲切,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虎哥看着球场上正在训练的湘涛队员们感慨地说。其实,湘涛队上一场战胜东进的主力队员,只有王琛一个正宗的“湘军”,湘涛与金德一样,也有很多东北人。不过,正如前金德守门员教练,今年加盟湘涛的赵俊华所言,“只要有一个王琛就够了,场面到时候一定热闹。”

最近几年,金德也一直希望能融入长沙。他们的基地在株洲,当初长沙为了请金德过来,给了他们五年贺龙体育场免费使用的优惠,金德作为回报,将球队冠名为“长沙”。

“如果当时他们冠名‘株洲’,或许能成为一支真正的株洲球队,如今只能空有长沙之名,金德和长沙这种合作,本身就先天不足。”湘涛一位湖南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金德也在努力让球队增加长沙元素,今年球队引进了长沙籍球员刘成。“刘成一人,很难帮助金德推进本土化。”一位球迷说。

中超开始前,湘涛在贺龙体育场2比2战平了金德,这是湘涛三年历史上第一次“威胁”到金德。“我在金德的时候,经常与湘涛比赛,随便派替补都能轻松赢个2比0,那时感觉湘涛是什么队啊。现在我们可以撕开金德的后防线了,要知道,连申花在贺龙体育场都无法撕开金德的防线。”赵俊华说。

除了实力的提升,湘涛由奥运冠军熊倪一手搞起来,本身就是一种影响力。湘涛对球员更多的人文关怀,金德有球员私下说过,他们最想要的是开心踢球,还不仅仅是钱。这一点,湘涛的球员要幸运多了。其实,以年轻队员收入进行比较,湘涛现在月薪是3000,金德只有2000,中甲新军反而更好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