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湖人携手输球 巨星不再联盟强队难称豪门

2010年04月10日06:54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名NBA东西部第一的骑士湖人,昨日都输了球,由于他们的当家球星詹姆斯科比缺阵,他们分别不敌公牛掘金

  没皇帝,骑士惜败公牛

  无独有偶,本赛季常规赛另外一名MVP有力竞争者詹姆斯也与科比一样,选择作壁上观。他躲在场边治疗瘀伤。骑士客场108比109败下阵来,这也让公牛追上猛龙,共同把持东部第八宝座。

  比赛尾声阶段,骑士一度领先4分,但随后诺阿和鲁尔·带领公牛打出一波9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几经争夺后,公牛在最后1分21秒1分领先骑士。剩下的时间,双方均再无斩获,公牛方面鲁尔·邓和罗斯先后走上罚球线,但均两罚全失。瓦莱乔最后时刻的反扑,未能拯救骑士,公牛战战兢兢过关。

  季后赛席位之争,仅剩下东部这最后一个席位。公牛主将辛里奇 认为这场胜利弥足珍贵,“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绝对需要这个。整个赛季,我们让太多机会从身边溜走,这一次我们终于抓住了。”

  鲁尔·邓砍下22分10个篮板,诺阿则贡献17分15个篮板。错过了关键的罚篮,鲁尔·邓也心有余悸,“错失罚篮,你决不会感觉很好。好在我们成功地阻止了对方的攻势。”

  詹姆斯不在,莫·威廉姆斯砍下赛季最高的35分,他满意球队的表现。“没有詹姆斯,我们依然让现场的球迷看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票价虽然高昂,但我认为他们值了。”莫·威廉姆斯说。

  没科比,湖人不敌掘金

  安东尼为球队带来了胜利,与以往绝杀不同,此役他用封盖的方式将胜利留在了丹佛。哨声响起之际,安东尼封盖了费舍尔,扼杀了对手绝杀的机会。最终,掘金98比96击败卫冕冠军湖人。

  只需再胜一场,或者掘金再输一场,湖人就将锁定西部头名位置。为了季后赛,科比此役挂出免战牌。加索尔认为球队的这一指令并无问题,“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好好为季后赛做准备,这是我们的底线。他不在,我们应该打得更顽强,竭力赢球。”科比可以借此缓解一下右膝的肿胀和右手指的疼痛感。

  掘金则在为西部第二的位置而战。他们领先小牛、太阳以及爵士等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一个胜场之内。比卢普斯认为球队的季后赛早在一周前就打响了,“我们必须一直战斗、拼命,争取在常规赛中脱颖而出,抢占一个有利的地位。”

  赢下这场比赛,掘金以微弱的优势独占西部榜眼之位。安东尼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他认为自己最后时刻的封盖堪比绝杀。“这确实不是一击致命的绝杀。但我的感觉与贡献一个绝杀一模一样。”安东尼说。

  湖人方面,加索尔砍下26分13个篮板,阿泰斯特三分球4投3中,也有22分进账。(张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