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疲软湖人仍是烫手山芋 六七八都在逃避紫金军

2010年04月09日15: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这个时候,湖人正势如破竹般碾过所有球队挺进季后赛,最终他们成为了冠军。洛杉矶很想重温旧梦,但现在的天使城早已是另一番风景,疲软的湖人正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赛季前所设定的目标,一个接一个被对手所覆灭。在美国各大权威媒体的权利榜上,他们甚至已经跌出了前六……

湖人完了?别被这些表面所迷惑了,错觉往往就是这样发生的。现在的事实是,开拓者马刺雷霆(三者战绩同为40胜38负,和西部第五的爵士相差2.5个胜场,西部第八将肯定在他们中产生)都在拼命躲避湖人,他们中没有谁愿意在季后赛第一轮就造访天使城。

开拓者是三者中人们记忆力最不惧怕湖人的球队,算上本赛季1月9日对湖人的胜利,他们实现了主场9胜湖人的神话(这段美丽故事在2月7日就已经被科比画上了句号)。波特兰是湖人的克星?常规赛也许是,但季后赛绝不可能,这一点连波特兰人自己也不否认。

“开拓者能在季后赛战胜湖人?这种可能性只能说是微乎其微。”波特兰俄勒冈在线的记者乔·弗里曼说道,“忘记那些什么开拓者常规赛在玫瑰花园球场掌控湖人的话吧,季后赛只能是湖人掌控开拓者。看看历史,玫瑰花园季后赛两队的近5场比赛,湖人胜了4场,而且他们赢得了最近四场系列赛的胜利。”

现在波特兰人所盘算的是如何能在第一轮中遇上达拉斯,在媒体给出的球队可能通过季后赛的贴示上,小牛被标成了“VERY HIGH(非常有可能)”。

和开拓者一样,马刺想躲避湖人的心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论和湖人的相互间战绩,马刺本赛季2胜2负,其中包括4月5日的那场19分的大胜。但即便如此,骄傲的圣安东尼奥人在谈论季后赛的首轮对手时,都不愿意将湖人放在他们的对面。

“他们可是季后赛的硬骨头,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和他们离远点。”邓肯在大胜后如此说道。吉诺比利则说,“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两个月来,即使在最疯狂的梦里,我都没有想过我们能战胜他们。”

和这两者相比,对雷霆而言,湖人在他们面前简直就是一道无解的谜题。谁都明白,经验对于一支季后赛球队而言意味着什么,俄克拉荷马城的人们当然也不例外(双方常规赛战绩为雷霆1胜3负)。

“我们在常规赛也仅仅只是很幸运的赢过他们一次,所以,一旦季后赛开始了,一切就都不是这么回事了。”杰夫·格林说,“无论我们在常规赛中是如何战胜他们的,但在季后赛中,当我们再次相遇时,一切就是另一个故事版本了。”

为了在首轮避开湖人,对开拓者,马刺和雷霆而言,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拼死一搏。现在三支球队都还剩下四场比赛。其中,开拓者的比赛难度最大,对手分别是小牛、湖人、雷霆和勇士。雷霆最轻松,勇士、灰熊都已经没有追求,战太阳还能借主场之利。马刺则要和灰熊、掘金森林狼、小牛对阵。以此看来,雷霆和开拓者之间的比赛很可能将决定最终排名,在已经结束的而比赛中,雷霆1比2落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