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末节7分钟提前熄火 他能抵兰德里缺失?

2010年04月07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8胜38负,而灰熊则为39胜37负,两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暂时位列西部第九名。在本场比赛中火箭伤愈复出不久的后场核心凯文-马丁全场16投7中12罚全中得到2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最终火箭113-103击败对手,完成了本赛季对灰熊的横扫。

或许是为了弥补自己在上一场比赛中出战三节但5投1中只有3分入账的低迷,本场比赛中马丁第一节只出战10分30秒就拿下了11分,光是在罚球线上取得的分数就超过了上一场的得分的一倍。面对灰熊并不出色的外线防守,马丁可以很好的找到对方的弱点并且给予对手致命打击,可惜的是灰熊在另一方面也展现出了他们的活力,首节战罢火箭32-32和对手战平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得分很多却不能真正的鼓舞士气和给予对手致命打击,这是马丁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而这也似乎注定他只能够在火箭担当一名核心但却绝对不能成为一名领袖。

此节节末的那个三分球对于马丁和火箭来说可谓非常关键,他们凭借着那一球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而半场拿下17分的马丁对于球队的在进攻方面的贡献也确实值得肯定。不过不管如何,马丁过于单一的在场上的作用这一事实依然无法改变,尽管今天的他手感确实非常出色,第三节节末的那次快速突破切入到内线的转身上篮也确实让人感觉很飘逸,可惜这样的场面,却未必能够让人在还涉及到季后赛资格的比赛中看到,换句话说,今天马丁的出色发挥,也许不过是灰熊外线球员无心恋战的结果罢了。

随着马丁第四节连续投篮不中,灰熊逐渐将比分缩小。当自己不能得分便注定被对手找回气势缩小分差的状态又出现在了马丁身上,双方分差一度被缩小到只有2分。关键时刻马丁利用对方防守经验不足接连造犯规罚中四球,不过在他被杨封盖之后,杰弗里斯的临危救主和布鲁克斯命中的关键两球反而成为了火箭最终获胜的关键。

在比赛还有7分钟结束时,此前砍下29分的马丁陷入到了完全哑火的状态,球队最终还是只能依靠奇兵和布鲁克斯来拯救,马丁的得分能力确实很出色,但是他真的给火箭带来的贡献,能够抵消卡尔-兰德里离去的缺失么?(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