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马丁小布双枪发威 火箭14-2攻势欺灰熊

2010年04月07日0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灰熊,三节战罢火箭88-74领先,凯文-马丁11投7中得到25分,斯科拉布鲁克斯分别为13分和11分;鲁迪-盖伊与兰多夫均为灰熊得到16分。

半场火箭59-55领先。进入第三节,双方均先尝试内线进攻,斯科拉与兰多夫的出手均未命中。火箭率先提速,面对慢条斯理刚退至半场的兰多夫,马丁突然变向加速并分球,小布接球就起跳飙射,命中三分球。灰熊随即也给出亮点攻势,鲁迪-盖伊外切接球时带着阿里扎一同向外,盖伊突然转身又将阿里扎甩开,随即盖伊就是大跨步单臂灌篮。

片刻涨分对峙后,灰熊追至62-63。但此时火箭防守用心非常明确,就是摆出密集篮下的姿态,兰多夫一时用强,转身强投不中,拿到篮板后近篮抛射还是不中;火箭进攻中相对更有组织,小布中距离运球中突然击地横传,斯科拉已是空位出手机会,但影帝不着急,等着兰多夫飞撞过来时迎上出手造犯规。而伊朗中锋哈达迪也迅速为灰熊出气,接应到康利的高抛分球后,哈达迪前跃一步冲过斯科拉与海耶斯的拦截,单臂灌篮砍分。

双方外线也在斗气,马丁与梅奥持续对位,梅奥运球内切过程中发力对撞,体重与力量明显处于下风的马丁立时摔倒在地,梅奥随即探步小抛射砍分;马丁也迅速给出回复,借着快捷跑投,半空中尚在滑行已中投命中。

小布看的技痒,很快也与马丁呼应起来,两人相继采取突破分球,彼此创造机会中终是由小布在三分线外后撤步飙射,篮球空心入筐。片刻后小布快速传递策动反击,马丁面对梅奥的拦截转体360度攻篮,动作轻巧且有实效,梅奥毫无办法。马丁与小布相视一笑,很快小布又飙入三分球,马丁则利用罚球继续涨分,火箭转眼间已建立两位数优势。在洛瑞压哨打板得分后,火箭完成14-2攻势,三节结束88-74领先。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