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真宗师阿森纳怎能匹敌 冠军大脑全球唯一

2010年04月07日10:0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屠杀阿森纳,《世界报》名家穆尼奥斯给梅西打了超过满分的11分,第二位功勋则是哈维,9分,“巴萨运转中心,这个系列赛他看似很普通,这只因每场比赛他的水准都是如此之高。”评价一针见血,梅西的天赋令人惊惧,可若没哈维源源不断给他供给弹药,世界第一也得打对折。

开场2分钟,哈维就用一记令人拍案的脚后跟回旋踢激起诺坎普一阵喧嚣,可惜距离虽近,角度却无法控制,擦立柱偏出。其后哈维不再随意插上到禁区,而是回归属于他的海洋,中场。巴萨6号不断与布斯克茨凯塔阿尔维斯打出短传配合,将中场牢牢掌握在手。瓜迪奥拉赛后也指出,这是巴萨轻取对手的诀窍:“我们比阿森纳获得了更多控球权,将危险推离禁区。”

巴萨与阿森纳属同宗同派,都以华丽足球著称于世,技术流打法势必要求阵中有中场司令塔和节拍器。然而今日无论是上了看台郁郁寡欢的法布雷加斯,还是在场上苦苦挣扎的纳斯里罗西基,都只是哈维的陪衬,一如阿森纳被视作山寨巴萨一样,“欧冠最佳中场”、“欧锦赛MVP”、“第一核心”,岂是凡夫俗子可比。

纳斯里能连过三人进梅西式进球,法布雷加斯若非受伤本季有望破门上20,然而就局势掌控力而言,同一代人中无人可出哈维之右。巴萨队副90分钟内完成123次传球,其中117次传到位,什么概念?阿森纳三大中场迪亚比纳斯里德尼尔森加一个踢边路的罗西基作一堆,合计也才112次传球,还不及哈维一人。

为限制哈维,阿森纳采取集体围剿战略,中场下狠脚,宁愿犯规也不让哈维随便在危险地带输送起脚的机会,巴萨6号全场被5次放倒,还不算执教过于宽松的主裁斯塔克睁一眼闭一眼的那些身体接触。饶是如此,哈维还是在第87分钟完成助攻妙传,一记直塞助推梅西上枪膛。

梅西抢足眼球,但巴萨能连续三年跻身半决赛,哈维贡献绝不在跳蚤之下。截止目前,哈维是欧冠传球王,9次出场传球1181次,比排名第二的队友皮克高出407次,是排名第10的法布雷加斯(555次)的一倍还多,而其成功率也高达88.8%,论传球一项,全欧谁能与哈维比肩?欧足联官网每次提及巴萨队副形容词都是,“冠军的大脑”。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将2009年世界最佳组织核心奖项发给哈维,而法布雷加斯排名第六。在西班牙国家队,小法也要当哈维替补,年轻的阿森纳队长也许有潜力在未来超越自己的拉马西亚前辈,但现阶段而言,欧洲第一中场的招牌还轮不到他。马拉多纳不说胡话的时候点评总是很有见地:“巴萨西班牙少谁都可以,只有哈维不可替代。”

(Cuchu)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相关新闻: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我不是外星人 战皇马1-0

4球!10分!巴萨第一人!今夜的梅西就是神!

梅西让温格心服口服:没人能阻挡他魔幻步伐

欧冠-巴萨4-1阿森纳将战国米 梅西进4球超C罗

点击查看欧冠更多精彩报道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