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球!10分!巴萨第一人!今夜的梅西就是神!

2010年04月07日06:05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赫尔墨斯曾有句格言:难道不知你就是神?梅西的“大四喜”让媒体和球迷再次拜倒在“足球之神”脚下,《世界体育报》对比赛恋恋不舍“令人难忘的派对,一个神话般的梅西,巴塞罗那距离伯纳乌的决赛无限接近”,而GOAL网站干脆如此报道比赛“你从未见过的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

客战酋长球场,梅西被梅开二度的伊布抢了风头,《世界体育报》将梅西6次客场对阵英超球队无进球称作“扎在梅西心头的刺”。的确以如今梅西世界第一人的身份,这是颇为尴尬的记录。曾被梅西戏耍至做“噩梦”的萨拉戈萨中卫孔蒂尼嘴硬“在意大利,梅西获得的空间会更小”,更强调高强度防守的英超是否是梅西闹球荒的原因,答案还得球场上找。

普约尔、皮克、伊布集体缺席,巴塞罗那球迷毫无慌张之意,为何?《世界体育报》民意调查,67%的球迷认定阿森纳受伤病影响最大,因为“巴塞罗那还有梅西”!如今的梅西胃口大的惊人,卫冕西甲欧冠双冠、加冕西甲和欧洲金靴奖都已被梅西视作囊中之物,难怪即便本周接连迎战阿森纳、皇家马德里,梅西还是出战毕尔巴鄂,赛后瓜迪奥拉面对质疑声很委屈,“让梅西出场是因为我了解他的性格,他很特殊总是需要打所有比赛。”

攻破诺坎普球门的“空门帝”曾提醒队友“梅西能否进球并不重要,关键的是他如何和球队连接在一起。”一语成谶,梅西能捧得“大四喜”,还要靠阿森纳后卫的“无间道”,西尔维斯特第20分钟慌张解围,却恰好完成本该是中锋常见的做墙任务,梅西得此大礼自然不肯错过,一脚弧度极佳的远射破门;西尔维斯特本就是“老迈年高”不堪重用之人,只因坎贝尔实在无力支撑一周双赛才顶替上阵,助攻梅西已然压垮其自信,第31分钟梅西右肋带球突破,法国中卫成断线木偶状,如此防守怎不由得阿根廷前锋如无无人之境!

西尔维斯特已是欲哭无泪,其搭档维尔马伦也不遑多让。阿比达尔第36分钟横传,维尔马伦小禁区铲球解围恰到好处,佩德罗顺势做球,梅西趟过克里希轻松挑射命中;5分钟后,马克斯后场长传,维尔马伦头球解围不仅没有顶远,反而自己丢了身位,凯塔头球摆渡,梅西衔枚疾走禁区前挑射得分。《马卡报》半场总结已经为梅西倾倒“有些人在踢球,有些人能够成功,其他人啥都不是,梅西则无所不能。”

尽管说其他球员“啥都不是”有些自大,但45分钟梅西6次射门,2队其他球员合计不过4次射门。《世界体育报》有先见之明,赛前提醒球迷“梅西如再进2球就将追平里瓦尔多的巴塞罗那欧冠最佳射手的记录(里瓦尔多23球,梅西21球)”,仅仅45分钟,梅西就已将记录收归己有。

分心周末的国家德比,梅西下半场已有留力的嫌疑,尽管如此,阿森纳后卫的耻辱感仍未减轻。第71分钟梅西快发任意球,为佩德罗送出单刀良机;梅西为啥与众不同,梅西完成“大四喜”的入球很能说明问题,比赛几成垃圾时间之时,唯独梅西没有放弃,先后将埃布埃和维尔马伦戏耍于股掌之间,尽管阿穆尼亚奋力扑出他的第一次射门,阿根廷前锋仍有时间瞄准客队门将裆下小门发力得分,这一夜阿森纳后防众将恐怕集体有噩梦要做。

维尔马伦本季表现出色,一度有希望加盟英超最佳,但这次当会记住孔蒂尼的总结陈词:“梅西的威力,在于控球时的速度和频率。”《马卡报》描述诺坎普的气氛“诺坎普欢呼声四起,都在呼喊梅西的名字”,就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中,梅西将比赛用球据为己有。《每日体育报》赛后为梅西打出9.5分的超高分,球迷更是打出满分10分。

(奥拜尔)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相关新闻: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我不是外星人 战皇马1-0

视频:腾讯网友倾情原创 梅西-今夜你就是神

巴萨VS阿森纳评分:完美梅西秀 枪手致命毒瘤

梅西让温格心服口服:没人能阻挡他魔幻步伐

梅西之夜阿森纳崛起魔兽 如不是巴萨太强大…

组图:梅西显王者身影 枪手门神凄惨无奈投降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梅西独进四球巴萨4-1大胜阿森纳 阿森纳悲情出局 梅西助巴萨晋级

巴萨半替补阵容大胜 未来生死两战定乾坤 以萨之名 赢得艺术之战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