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犹超梦之队时代 真欧洲之王何惧20年魔咒

2010年04月07日07:1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螳臂当车的阿森纳,最终被一个4-1杀得片甲难留。巴萨再次证明六冠王实力何等卓绝,5年内4次冲入欧冠四强,最近3年连续光顾半决赛,不仅创造俱乐部历史,也是近5年全欧仅有的一株奇葩,欧洲之王当之无愧。

上赛季的曼联切尔西也曾创下欧冠四强“帽子戏法”,巴萨今年亦完成同一壮举。巴萨官网赛后证实,队史50年欧战史上,从未在冠军杯连续三年闯入四强,此前只在1958年到1960年曾连续3季杀进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和冠军杯半决赛,含金量自不可等量齐观。

自1960年以降,此番亦是巴萨第11次跻身冠军杯四强。此前10次出战,巴萨曾5次掠下决赛门票,成功率一半。2006年巴萨半决赛击败AC米兰并最终问鼎,此次则是首次半决赛对决另一支意甲球队,尽管对手主帅穆里尼奥是诺坎普旧识更是全民公敌。

此外,1992年刚改制的欧冠设定特殊赛制,巴萨通过小组循环赛排名第一跻身决赛,故此没有半决赛一说。若是放大到欧战范围,与国米的两回合激战将是巴萨第25次亮相半决赛(加上联盟杯和优胜者杯),此前24回对局取胜15次。

5年内4入半决赛,巴萨排名欧洲第一,切尔西本季已被淘汰,唯一有望追平的是曼联,前提是他们明天能逆转拜仁。瓜迪奥拉的球队也全面超越梦之队时代,克鲁伊夫的铁军虽曾4次参赛,并在1992年和94年打入决赛,但93年作为卫冕冠军第二轮1平1负遭中央陆军爆冷,95年则在1/4决赛不敌巴黎圣日耳曼。

加泰罗尼亚球迷当然更看重决赛,《每日体育报》赛后标题就是:“梅西,是是是,接近马德里(决赛主办地)”,若是能在伯纳乌捧杯,不仅是羞辱死敌的最好方式,5年3次问鼎也将追平皇马1998年到2002年间的神奇纪录,并打破冠军杯20年来无人卫冕的魔咒。

卡佩罗、范加尔、里皮等诸位名帅,曾先后倒在维也纳、罗马和慕尼黑,但瓜迪奥拉和他的巴萨本就是破咒专家,实力超群是笑傲江湖的本钱。从佩普上任以来已近两年,各条战线上只有塞维利亚曾颇具争议地靠客场进球多在本季国王杯赢过“瓜家军”一回,余下,挡者披靡。弗格森、希丁克、克林斯曼到温格,一位位传奇名帅拜伏在巴萨新教父脚下,下一个会是穆里尼奥吗?

附:巴萨10次冠军杯半决赛往绩

皇马(1960,负,2002,负)、汉堡(1961,胜)、利兹联(1975,负)、哥德堡(1986,胜)、波尔图(1994,胜)、瓦伦西亚(2000,负)、AC米兰(2006,胜)、曼联(2008,负)、切尔西(2009,胜)

(Cuchu)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我不是外星人 战皇马1-0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