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穆帅带给国米三绝技 淘汰赛王道密码剑指巴萨

2010年04月07日05:1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1972年以来,国米在冠军杯中最好的战绩就是4强,这也就是说,无论半决赛战绩如何,穆里尼奥都追平了蓝黑军团38年以来最好的欧冠战绩。狂人赛后说:“我们现在可以说这支国米属于欧冠了”。为什么国米从 “联赛国米”变成“欧冠国米”呢?因为,穆里尼奥给国米,添上了三件武器。

武器一:最强防守

10场冠军杯战罢,国米只丢7球。是冠军杯参赛32队里,丢球率最低的三支球队之一(巴萨、里昂、国米三队丢球率最低)。

但是,若单论淘汰赛的防守能力的话,国米是丢球率最少的球队!巴萨4战丢4球,里昂3战丢2球,拜仁3战丢6球,皇马2战丢2球,阿森纳,4战丢了7球,曼联3战丢4球,AC米兰2战丢7球……而国米,4战只丢1球!

可以说,正是顽强的防守,帮助国米一路晋级。在淘汰赛4连胜的同时,国米3战零封对手,截止目前已经309分钟不丢球了。

若论进攻,国米10战进12球,攻击效率在欧冠32队里甚至排不上前十名,不但落后于巴萨阿森纳,甚至连佛罗伦萨、斯图加特都不如。但依靠强悍的防守,国米具备了和任何球队对抗的资本。

武器二:强大主场

欧足联官方网站说,梅亚查球场的球迷,是欧洲最“幸福”的球迷。这话不假,国米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2008年11月26日,16个月来,国米在主场41战30胜11平保持不败。而截止目前,国米是全欧洲唯一一支在主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的球队。

在面对欧洲顶级豪门的时候,本赛季国米几乎全部拿下了比赛(胜AC米兰、击败尤文图斯,切尔西)。唯一一支能够从梅亚查全身而退的球队是巴萨,他们也只带走了平局。

武器三:客场进球

尽管国米客场的胜率要低于主场,但蓝黑军团在客场进球的能力,不容低估。

近12个客场比赛(各项赛事),国米11场比赛有进球。本赛季面对欧洲顶级豪门的比赛,国米除了被巴萨零封之外,都有进球,其中在AC米兰主场打进4球,在尤文主场打进1球,在斯坦福桥的进球更是直接决定了比赛。

全赛季,国米欧冠客场比赛,只有对阵巴萨一战没有进球。而在联赛里,国米16个客场轰进28球,其进球率几乎和主场相当。考虑到冠军杯淘汰赛上客场进球的重要性,穆里尼奥球队的反击能力,也是国米在冠军杯淘汰赛上与对手周旋的重要武器。

综上,国米的防守、魔鬼主场、客场反击能力,正是穆里尼奥带给国米的三大法宝,这也是狂人制造国米38年欧冠最佳战绩的“王道密码”。考虑到国米半决赛对手是强大的巴塞罗那,蓝黑军团也只能用这三大武器,与对手周旋。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阶段,巴萨让国米三大武器全部失效,这无疑让巴萨充满信心。但是蓝黑军团此番再战巴萨,心态已有所蜕变,球队的磨合也更加到位,国米与对手周旋的资本,自然也更多了。

(冷雪)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斯内德世界波国米1-0中央陆军 国米,今天莫斯科不太冷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