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密足协六中层遭清洗内幕 这恐非简单的轮岗

2010年04月06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中国足协方面传来重磅消息——内部六名中层干部被通知7日赴党校学习三个月。对于足协的人事机构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地震式的调整。至于什么原因?学习之后如何安排?这些都没有明确的说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韦迪在6日反腐总结会后分别找到六名中层,告知其赴党校学习一事,其他的话都没有多讲。很自然,这会让人想到韦迪上任之初那句话:考察三个月,如果不合格将坚决换人。韦迪这是真的出手了?

六名处级中层干部被送到党校学习,这次机构改革带来的不仅仅是权力的重新分配,还有足协骨干的大清洗。而足协中层调整与反腐倡廉总结会几乎同时进行,在这个敏感的时期,似乎也意味着这次调整绝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内部轮岗。

对于韦迪的机构改革,在外界看来不过是一次“迟到”的内部轮岗,但足协内部并不这样认为。早在上任初期,韦迪就曾对外宣称将“不适应自己工作节奏”的人请出去。这个“请出去”也包含两层意思:除了要将“一些不适应足协新工作节奏”的人请出去外,不排除在足协中层全面实行“下岗再就业”。

这段时间,关于反赌风暴的声音似乎越来越弱。不过,韦迪的这个举动笃定会触动某些人的敏感神经。更何况,在此前的两会期间,崔大林等多次提及仍有足协中层领导涉及其中等话语见诸报端,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的话说,“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而在足协内部的会议上,足协新掌门韦迪也多次催促涉案者主动坦白。

在此期间,曾有报道称:足协内部无人自首,直接导致韦迪在足协内部会议上甚至大发雷霆:“你们还要不要脸?”自体育总局开始足球行业内部整顿以来,韦迪一直表示整顿效果明显,但是事实上的行业内部整顿,除了起到警示作用外,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效果。

韦迪这次对中层进行这么大的调整,笃定堪称大手笔!敏感时期,动作如此之大,除了感叹韦迪的魄力之外,很自然地会与反腐联系到一起——而此次进入党校学习的六名中层干部,其中无疑有人会成为新的高危人群。

(三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