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机构调整方案:6部1队变7部 国管部独大

2010年04月07日07:59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6日下午,足协高层在全体会议上宣布机构调整事宜,由原“6部1队”变身“7部”。其中,女子部从此消失,相关功能分散到国家队管理部和竞赛部等部门。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日下午,足协高层在全体会议上宣布机构调整事宜,由原“6部1队”变身“7部”。其中,女子部从此消失,相关功能分散到国家队管理部和竞赛部等部门。

3月28日,中国足协把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设置报到了总局,4月6日,总局正式批复。6日下午,在整顿总结大会上,足协高层宣读了改革后的机构设置,由6部1队变为7大部门:职业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外事部、技术部、综合部。其中,竞赛部是新增加的部门,原来的女子部消失,功能分散到国家队管理部、竞赛部以及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国家队变身现在的国管部,统帅男女足各级国家队。

在新的部门设置中,女子部被严重消弱,国管部和竞赛部功能强化。女子足球的发展近些年来比较滞后,青少年发展的状况不太理想,女子联赛一直无法实现真正的市场化和社会化,走到目前的地步实在没有办法。国管部回到阎世铎以前的状态,统帅男女足各级国家队,成为中国足协最大的实权部门之一。最为韦迪强调的三条主线之一,国管部今后的工作将更加繁忙。青少部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合二为一,今后将主抓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