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六年中国赛浓缩丁俊晖起落 丢冠不丢第一宝座

2010年04月05日18:23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丢掉了冠军,丁俊晖在本届中国赛的竞技状态还是得到一致肯定。回首6年征战之路,小丁在中国赛的表现足以反映他职业生涯的大起大落。

2005年,持外卡出战的丁俊晖一黑到底,连斩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亨德利之后,拿下职业生涯首冠;这几乎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外卡奇迹。

2006年,丁俊晖在半决赛中2比6不敌马克·威廉姆斯结束卫冕之旅,2007年正赛首轮被霍金斯淘汰,2008年第2轮不敌墨菲出局,2009年首轮输给肖国栋宣告“内战失守”,——主场战绩直线走低,丁俊晖的抗压能力一度保守质疑。

这种怪圈终于在今年被打破,丁俊晖以极为惊艳的方式一路杀入决赛,并且成为单赛季积分第一人。丢了冠军他也笑得很灿烂。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