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金左手“抢走”丁俊晖冠军 丁爸爸虽败犹喜

2010年04月05日17:42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当“75三杰”中的“最准男人”遇到85后的斯诺克天才,结果将会怎样?昨晚的斯诺克中国赛给出了答案:尽管丁俊晖拼尽全力,尽管球迷用闪光灯恶意干扰,曾经打过职业拳击的“最准男人”马克·威廉姆斯,依然爆发出了可怕的进攻火力,以10比6击败丁俊晖,捧起2010斯诺克中国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7个奖杯,同时也是第三个中国赛桂冠。

丁俊晖先赢后输

“马克的表现好像强盗一样”

前拳击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在改打斯诺克后,因左手持杆,击球准确,被誉为“金左手”。昨日,尽管丁俊晖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威廉姆斯还是以其更加完美的表现,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下午进行的上半场9局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4领先。但进入晚间下半场的较量时,丁俊晖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倒是马克·威廉姆斯越战越勇,回敬了一个6比1,并最终以10比6的总比分获得冠军。

两人在16局比赛中共打出了3杆破百、10杆50+。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带着笑容出现在了记者们面前。对于失利他看得很淡,对于收获他却看得很重。“今天威廉姆斯打得比较好,下半场他就没有失误,我的手感也比较差,因为他老在上面打,好像强盗一样!”

看得出来,小晖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并没有输掉信心,没有输掉幽默,更没有输掉未来。“我打球并没有放弃,但对手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就打、打、打……整个晚上都是他在进攻。”决赛采用的是19局10胜的赛制,对于长局赛制丁俊晖表示有点不适应。丁俊晖说:“正好世锦赛首轮也是这个局数,对世锦赛也算是提前适应吧,过两天我就回英国了,回去准备一下世锦赛。”

丁爸爸虽败犹喜

“终于可以把盘子留在家里”

小晖输了球,可是老爸丁文均却看不出一点郁闷。

“终于可以把那个中国赛的盘子留在家里了。”丁爸爸显得很开心,“这是小晖打得最好的一次比赛,9杆过百,23个50+,我从没见过小晖打得这么出色,即便没有最终拿到冠军,也没有什么,看到他现在的状态,心里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05年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夺得了冠军,可因为冠军的奖杯是流动的,不可以留在家里做纪念,所以在看到丁俊晖接过亚军的小号奖杯后,丁爸爸十分开心,“终于可以留在家里做个纪念了”。

对于丁俊晖昨天的失利,丁爸爸认为小晖还需要加强韧性。“落后之后斗志不强。”丁爸爸向记者指出了丁俊晖的缺点,“不善于打逆风球。”丁爸爸认为这都是缘于丁俊晖的年轻,“年轻好胜是优势也是弱点,情绪容易被影响”。

结束本次中国赛,丁俊晖已经稳居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对此丁爸爸非常开心,“单赛季排名第一,表示在这个赛季里他的表现最好,其实我对冠军也非常渴望,但目前的丁俊晖已经让我很欣慰了,奥沙利文也有拿不到冠军的时候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