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天王山之战打破鲁尼定律 无小胖曼联赛季首负

2010年04月04日16:14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天王山之战”前夕,《每日邮报》得出的“鲁尼定律”成为了热议的话题:鲁尼本赛季参赛40场,曼联胜率为65%;不过在小胖缺席的9场比赛中,曼联却取得全胜,胜率高达100%。但在昨天,神奇的“鲁尼定律”终于被蓝军打破。

锋线乏力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1:2负于对手,不但终结了5连胜,同时本赛季被切尔西“双杀”。积分榜上,3连胜的切尔西反超曼联2分,登上榜首。

比赛开场仅仅20分钟,切尔西便取得领先,马达左路传中,乔·科尔前点杂耍般用脚后跟将球磕入球门远角。第26分钟,朴智星带球突入切尔西禁区后被日尔科夫绊倒,但英国著名裁判麦克·迪恩拒绝判罚点球。

比赛下半场,曼联大举反攻,第73分钟,吉格斯任意球传中,瓦伦西亚头球摆渡,皮球打在马卢达左肩,曼联球员投诉其手球犯规被迪恩驳回。比赛第79分钟,德罗巴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但慢镜头回放显示,科特迪瓦人明显越位在先。2分钟过后,曼联扳回一城,纳尼左侧传中被切赫勉强扑出,替补出场的“90后”小将马切达用胸部将球撞入对方球门。

面对主裁判的糟糕表现,老爵爷终于爆发了,对于点球不判罚和德罗巴的越位进球,他丝毫不掩饰不满情绪,“如此一场重量级的比赛,真的需要很高水平的裁判,但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都没有!当然,他们是搞错了,他们的表现太糟了,简直糟透了!”

德甲联赛同样上演巅峰对决,沙尔克坐镇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被列入大名单并替补出场,但最终沙尔克1:2负于对手。本场比赛过后,拜仁以1分优势重新登上德甲积分榜榜首。

比赛第24分钟,里贝里率先为拜仁打破场上僵局;仅仅1分钟过后,小将穆勒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推空门得手,拜仁2:0领先;比赛第30分钟,拉菲尼亚传中,库兰伊禁区前点头球破门,为沙尔克扳回一城。比赛第40分钟,拜仁中场阿尔滕托普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比赛第58分钟,蒿俊闵替补克鲁格登场,担当中前卫职责,这是他加盟沙尔克后第一次亮相费尔廷斯球场。随后的比赛中,小蒿表现中规中矩,直到比赛后半段拉到熟悉的右边路,才发挥出突破能力强的特点。补时阶段,小蒿在右路接连送出两记传中,均制造了一定威胁,但仍未能帮助球队改写比分。第93分钟,沙尔克后卫博尔东在防守中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拜仁客场2:1战胜沙尔克,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