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曼联30年不遇奇才刀快生锈 早上他能必能逆转

2010年04月04日10:59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腾讯体育讯 为什么不早给马切达机会?看着贝尔巴托夫在球场上软绵绵的表现,很多人不免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出自曼联青训营的小将在出场后不到10分钟就打进1球,一度带给曼联扳平比分的希望。

马切达在第72分钟出场,换下了朴智星。随后,在第81分钟,纳尼左侧的突破传中,切赫击球不远,皮球弹在马切达身上后弹进网窝。特里等一干切尔西球员都表示进球有手球嫌疑,但主裁迪恩还是示意进球有效。不像乔科尔的进球那样一巧取胜,也不像德罗巴进球的力拔千钧,只要适时的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马切达就轻巧破门。

正如前曼联青年队教练哈里森所说,马切达像范尼那样值得期待,“马切达是一位像范尼那种类型的球员,他一直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本赛季第2次在联赛中登场,马切达就打进1球。而且这2次登场,还都是替补出场,马切达的效率让人称奇。

而上个赛季,马切达就是如此给人印象深刻,他在曼联争冠的关键战役中,留下的皆为让人咋舌的瞬间。比如他在对阵阿斯顿维拉时候补时阶段的绝杀,以及随后对阵桑德兰比赛中打进致胜的进球。尽管因为出场时间太少,无法拿到英超冠军奖牌,但谁也无法否认他对曼联都关作出的贡献。

由于太年轻,弗格森也不揠苗助长,本赛季只给马切达在联赛杯、以及欧冠上不重要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但在欧文、鲁尼均受伤之后,马切达终于迎来机会。上轮比赛,马切达替补登场5分钟,本赛季第一次感受英超,而本场比赛,再次替补,他就又显示出自己的得分能力。爵爷倒是耐得住性子,到赛季后半才舍得放马切达出场,而球迷对马切达的登场早有准备,曼联球迷高唱“Kiko之歌”,为之加油鼓劲。

赛后,马切达得到了英伦媒体的交口称赞。当地的《曼城晚报》为其打出6分,认为进球虽然无法保证曼联得分,但马切达的进球是“令人安慰的偷袭”。而《每日电讯报》为马切达打出7分,更是超过了除费迪南德之外所有曼联首发球员。

由于某些原因,曼联已经很久没有培养出自己的顶级射手。看着拉马西亚培养出来的梅西西甲叱咤风云,曼联人也对马切达、韦尔贝克有着别样的期待。上一位曼联自行培养出来的顶级射手,恐怕还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的马克-休斯怀特赛德,距今已经30年。而今,马切达承载着为曼联青训正名的期望。

(Mars)

相关新闻:

曼联1992一代真已老去 三老同战强敌等于自杀

弗格森被心腹连捅两刀 曼联全勤战神自我崩溃

切尔西一战何止6分 曼联梦碎恐输到一无所有

点击查看英超更多精彩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