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抢得最后一张直通机票 现场脱衣赠小球手

2010年04月04日02:00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3日,“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3:0横扫“黑马”李平,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男乒最后一张直通赛的机票。

马龙比赛 三大被淘主力紧张

“直通莫斯科”大连站前两天的比赛可谓冷门迭爆,三大奥运冠军首轮出局,最冷门李平打进了决赛。最后一日的决赛会不会再次爆冷呢?很多人赛前都带着这样的疑问。如果真是那样,那去莫斯科世锦赛的形势就太复杂了。作为世界第一,马龙如果无法直通,将肯定会得到主教练手中两个机动名额中的一个,那么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和其他选手就只剩一个名额了。因此刘国梁形容,这场球王励勤、王皓和马琳三个奥运冠军要比马龙紧张得多。尤其是第一局,比分打到了11:9,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气氛十分紧张。不过后两局大家就放松了,马龙完全进入状态,真正是势不可当。赛后马龙告诉大家紧张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会输掉这场比赛。

马龙球衣 被刘国梁当礼物送人

比赛结束后,男乒国家队在现场与球迷进行了互动。一位来自都江堰的小球手张云淼得到了刘国梁的现场指点,小球手称有机会跟刘国梁见面,他“激动得数不清多少小时没睡觉了”。在刘国梁的指点下,世界第一马龙跟“数不清多少小时没睡觉”的张云淼对打起来,刘国梁甚至让王励勤给小云淼作示范。

一番指点过后,小球手送给刘国梁一份都江堰特产作礼物。作为国家队主帅,刘国梁也不能小气了,他表示要回赠小球手一份礼物,他一转身:“马龙,有短袖没,签个名送给小球手。”现场一片羡慕之声,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马龙脱了外套,又在三千多观众的惊呼声中,脱下了刚刚比赛时穿的球衫,现场展示了一下健美肌肉。随后又直接套上外衣,把球衫送给了小球手,现场欢声雷动。A14a记者韦伯宁

(半岛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