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夺冠历程:首阶段爆冷促其最后强势夺魁

2010年04月03日16:09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4月3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马龙以3-0横扫黑马李平,在两次参加直通赛接连失利的情况下,终于夺得直通世锦赛的门票。以下就让我们回顾“新一哥”马龙在三阶段直通赛中的表现。

第一阶段:夺冠大热却爆最大冷门 马龙2-3遭逆转成就许昕

第一阶段的直通赛在福建厦门进行。马龙第一轮对阵许昕,在2-0领先的情况下,马龙竟连丢三局,遭到了许昕的大逆转,成为对手最终夺冠路上的垫脚石。对于这场滑铁刘国梁也严厉地进行了批评,直言马龙打球太死板。而从比赛进程看,马龙确实也输在了应变能力上。许昕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战术上做出了改变,增加了搏杀,减少了给对方正手攻击的机会,而马龙却未能及时做出调整,眼睁睁看着许昕把自己到手的胜利夺走。

第二阶段:决赛不敌张继科 马龙却得刘国梁赞赏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马龙一开始同样打得较为艰难。在首轮比赛中,马龙以3-2险胜郝帅 ,而在半决赛中马龙3-1胜陈玘的比赛同样颇费周折,而在最终的决赛中,马龙则再次打满五局,不敌最终的冠军张继科。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马龙不放弃的精神明显深得主教练刘国梁赏识,与此前的王皓被狠批形成鲜明对比。

第三阶段:势如破竹连闯三关 马龙终夺世锦赛门票

第三阶段的比赛来到了大连,从南端的海滨城市厦门,到东北的大连,马龙的状态也得到了可喜的变化。首轮3-0横扫雷振华,让马龙信心得到巨大的恢复,而次轮3-2逆转郝帅则让马龙的能力彻底得到释放,最后一场对阵大黑马李平,马龙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以不可阻挡之势3-0顺利拿下,在历经两个月的努力后,马龙终于把握住命运,夺得了最后一张直通门票。从第一阶段的一轮游,到第三阶段的不可阻挡,马龙心态上的提升无疑是最大的因素。面对连续出局带来的压力能够从容应对,相比于其它年轻力量,马龙已经越来越有大将风范。(比例)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