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凯尔特人交战回顾 姚明爆加内特堪称经典

2010年04月03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火箭今天在波士顿与凯尔特人的战斗里杀到加时后险胜,这两支球队每一次交战都会擦出激情的火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最近几个赛季火箭与凯尔特人的经典对决:

本场比赛火箭1000万美元的草根阵容击溃豪华的凯尔特人,朗多虽然单赛季的助攻数超越了库西成为队史第一,布鲁克斯关键的三分球将比赛拖进加时,巴丁格三分球8投6中轰下了24分,布鲁克斯30分9助攻外加送进加时赛的一个三分球。加内特雷-阿伦先后6犯离场,海耶斯也6犯离场,两队的攻防强度堪比季后赛。

本赛季第一次交战,布鲁克斯的速度遭遇到朗多的时候完全占不到便宜,整场比赛布鲁克斯被朗多追着屁股防守,结果12次投篮仅仅命中4次,勉强得了10分,火箭也最终87-94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火箭一帮草根队员与阵容整齐的凯尔特人拼到了最后,虽败犹荣。凯尔特人最近7次在火箭主场赢了6场。

上赛季火箭与凯尔特人两次交战,各自在对方主场赢了一局。在火箭主场的那一战,凯尔特人103-99赢了4分,那一战姚明在与加内特与帕金斯的肉搏中指有14投4中的表现,最终只得到了8分7篮板,麦蒂攻下了26分6助攻。

随后在波士顿与凯尔特人的较量中,姚明大杀四方,13次投篮命中10次,罚球9罚6中轰下26分8篮板4助攻2盖帽,虽然斯科拉吃了0分,但是姚明打爆了加内特与帕金斯的内线组合。比赛结束前59秒火箭还落后1分,先是韦弗射进一个关键的三分球,接着姚明二次进攻扣篮为火箭锁定胜局。这场比赛,姚明的26分是他职业生涯对阵凯尔特人时的最高得分。

2007-08赛季,火箭与凯尔特人的两次交战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凯尔特人的主场战斗,凯尔特人97-93险胜,那一战也让凯尔特人在开局的30场比赛里取得了27胜3负的战绩,是NBA历史上前30场比赛战绩最好的球队。

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已经22连胜的火箭再次与强大的凯尔特人较量。事实上,在与湖人的比赛里赢下22连胜的时候就已经是强弩之末,与凯尔特人一交上火,首节比赛火箭还能以22-21僵持住,第二节的时候两队杀成19-18,凯尔特人在半场的时候追平比分。第三节凯尔特人单节32-16奠定胜局,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姚明缺席了这场比赛,而麦蒂在与皮尔斯的对位中也只有11投4中的表现,只有8分进账。(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