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士强辞职有五大原因 遭姚明拒绝是直接因素

2010年04月03日07:2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司梦祎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士强辞职有五大原因 遭姚明拒绝是直接因素

在郭士强“被辞职”的背后,究竟还藏着哪些玄机?

昨天上午体坛周报传出郭士强辞职的劲爆消息,而郭士强本人和篮管中心都对此否认,称没有主动辞职。郭士强被传辞去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似乎并没有多少人对此抱怀疑态度,大部分球迷和媒体都为此消息称好。目前不管郭士强辞职一事是真是假,但为什么球迷对此产生强烈反响,可以做些分析,而事实上早在中国队丢掉亚洲冠军的时候就有球迷希望郭士强可以离开这个位置。

理由一:亚锦赛失利

去年8月16日,由郭士强率领的中国男篮在亚洲男篮锦标赛中以52比70的比分输给了伊朗男篮,伊朗男篮成功卫冕亚洲冠军。和上一次丢掉亚洲冠军的情况不同,去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派出了除姚明外的全部主力球员,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等人悉数出阵。然而这近乎最强的中国男篮还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伊朗队,而且输了18分之多,更不能让人理解的是此次比赛我们还是东道主球队。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在家门口丢掉了亚洲冠军的称号,郭士强率领的球队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获得如此结果,应该说下课是早晚的事。

理由二:球迷不信任

郭士强有个绰号叫“郭12”,这个外号源于他带领辽宁队的成绩。07-08赛季辽宁男篮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当年CBA联赛的亚军,郭士强接手阵容强大的辽宁男篮出征08-09赛季CBA联赛,仅仅获得了常规赛第十二名的成绩。从亚军到第12名,辽宁球迷当然不会满意,“郭12”这个绰号也就应运而生。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郭士强失去了在球迷心中的信任,这种不信任感很快就在8月份扩大到了全国球迷心中。

理由三:姚明不支持

在美国学习期间,郭士强曾经在休斯敦跟姚明见面,也曾经询问过姚明能否“出山相助”。但姚明明确表示,今年的亚运会他肯定无法参加;至于明年的亚锦赛,还无法给出意向性答复。这恐怕也是郭士强做出请辞决定的最直接原因,没有姚明的出战,郭士强对于接踵而来的国际大赛显然心理没底。

理由四:季后赛失利

虽然避免了被横扫,但辽宁队也仅仅是从上海队手中抢走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球队的再次出局也许刺激了郭士强,此次辞职之后刚好可以让他专注于俱乐部的指挥,这有助于辽宁队明年的东山再起。

理由五:战术太多玩晕男篮

郭士强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曾经对外界表示自己有四十套战术,如此多的战术似乎并不适合于国家队。要知道现如今距离世锦赛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他的战术能灌输多少给队员还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既然不能完全灌输,那还不如辞职来的干脆。

司梦祎

(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