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37.5万瞬间变6000多万 投资成本今已成谜

2010年04月03日07:55舜网-济南时报宗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37.5万瞬间变6000多万 投资成本今已成谜

合众思壮上市首日高开高走,而姚明正是该公司第四大股东(持有67.5万股)。

昨天,篮球明星姚明入股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小板正式上市。该股票上市首日表现抢眼,以85.01元开盘,高开高走,收市时升幅较发行价上涨近150%,按昨日收市价91.50元。计算,姚明拥有的67.5万股市值已经达到6176.25万元,也就是说,姚明的这项投资在短短两年间收益率高达近百倍。

姚明是第四大股东

合众思壮是一家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合众思壮的发起人为6位自然人,分别为:郭信平、李亚楠、孟力、姚明、应旻子、李兵。这当中的“姚明”便是那位众人皆知的体育明星。

据传,两年前,姚明为一家美国GPS公司拍过电视广告,这家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商就是合众思壮,双方一拍即合,随后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合众思壮招股书显示,在合众思壮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周,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姚明从此成为该公司股东。

2007年12月24日,经股东大会通过,合众思壮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股份达到67.5万股,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投资成本还是个谜

而对于姚明获得这些股份所付出的代价,目前尚不得而知。

根据合众思壮招股书显示,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

但有消息称,作为合众思壮的代言人,姚明在合众思壮并没有投入一分钱,而是用做品牌代言的酬劳入的股,姚明持有的股份相当于“干股”。

由于姚明现在长期待在美国,陪伴太太叶莉待产。而且,他还要忙于自己脚伤的恢复,所以与合众思壮的合作,姚明并不会太多过问。姚明的所有商业投资都交由“姚之队”打理。对于这种说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姚明的确担任了合众思壮GPS导航仪的代言人,但这与入股是两码事,不能够混为一谈。“严格来说,这依然只是一次正常的投资行为。”

无论姚明投资了多少,在合众思壮上市后,千万级别的账面财富俨然已经使他成为了成功的投资者。不过,要兑现账面财富恐怕还得有些耐心。根据招股书披露,姚明承诺,在合众思壮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抵押、质押或在该股份上设定任何其他形式的限制或他项权利,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孙毅)

姚明投资历史一览

姚明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篮球明星,同时也是一位比较成功的投资者。除了入股合众思壮之外,他在其他产业也进行了不少投资。

体育业

收购上海男篮,姚明初期的投资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开设“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2007年9月在北京世贸天阶开业。

餐饮业

开设姚餐厅,姚餐厅并不是姚明直接参与的投资,它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投资超过150万美元所建立的一个餐馆。

娱乐业

2005年,姚明以2000万元人民币参股国内一家正版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

相关新闻:

姚明投资成功创两大奇迹 网友冷看“姚钱树”

郭士强辞职有五大原因 遭姚明拒绝是直接因素

上海胜辽宁晋级半决赛 姚明第一时间越洋祝贺

NBA陷劳资纠纷恐停摆 姚明首当其冲成受害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