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四大因素促使科比续约 留湖人总冠军可超乔丹

2010年04月03日0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湖人科比正式续约3年,总薪水超过了9000万美元。续约后,科比将为湖人效力到2014年,那么科比为什么会同意与湖人续约呢?

第一、总冠军。

对科比来说,这是他决定是否与湖人续约的根本原因。科比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4枚总冠军戒指,而现在的湖人在未来几年内都将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湖人本赛季的平均年龄只有27.7岁,费舍尔最老35岁,奥多姆阿泰斯特30岁,加索尔29岁,拜纳姆更是只有22岁。可以说,湖人的核心阵容还有几年的辉煌时期。31岁的科比再也找不到比湖人更适合的球队,湖人这套阵容能让他继续争夺冠军。如果科比把握好机会,他在湖人的合同走完后,有非常大的希望在总冠军上追平甚至超过乔丹。

第二、洛杉矶的诱惑。

科比职业生涯一开始就在洛杉矶,在这座城市14年的打拼,让他彻底融入到了好莱坞的生活圈子里。除开纽约、芝加哥这样的城市之外,再也找不到比洛杉矶更好的地方,但是纽约最近两年几乎没冠军希望。科比曾经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他家乡虽然是费城,但是他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洛杉矶的生活里,他已经离不开这个城市,他的家庭、事业都在洛杉矶。

第三、联盟劳资协议的规定。

NBA官方多次表示,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联盟下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门槛可能会下降。此外,联盟的劳资谈判也将在今年夏天展开,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样谁也无法预料。一旦工资帽和奢侈税门槛下降,各队用以和自由球员续约的薪金上限也会降低,如果新的劳资谈判下调球员年薪,科比那时候再续约的损失会更大。所以,科比在这个时候选择和湖人续约,不失一个明智的选择。

第四、对自己状态的自信

续约之前科比与湖人的合同在2011年夏天到期,如果不是联盟新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还不确定,如果不是联盟与球员工会将在夏天进行劳资谈判,科比可能不会与湖人提前续约,他很可能选择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

科比与湖人续约后,他将为湖人效力到36岁。科比现在与湖人续约,表明他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有信心,到了36岁的履行完合同后还有资本与湖人续一份顶新。科比本赛季仍然有27.2分5.3个篮板5.1次助攻的贡献,他从来都是训练一丝不苟,非常刻苦的偏执狂,这让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费舍尔也是训练非常认真的队员,本赛季他已经35岁,但是状态仍然神勇。乔丹38岁的时候在奇才场均还有20分6.1篮板和3.8助攻,而乔丹35岁的时候还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六枚戒指。所以,有理由相信,35岁的科比还有资本签顶新合同,到时候他的状态不会比35岁的乔丹差。(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