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3岁生日进八强 笑言愚人节最幸福(图)

2010年04月02日03:12新京报郑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23岁生日进八强 笑言愚人节最幸福(图)

丁俊晖23岁生日进八强 笑言愚人节最幸福(图)

赛后的生日蛋糕让丁俊晖很意外。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郑淇)23岁生日获胜晋级八强,对手还是温布利大师赛击败过丁俊晖的塞尔比,丁俊晖笑言他是愚人节当天最幸福的人。经过两个半小时较量,丁俊晖5比3击败“莱切斯特小丑”。

丁俊晖本有机会以5比2结束战斗,但在第7局清台时击蓝球失误。到了第8局,在台面分已经不够时,塞尔比扔出白毛巾认输。丁俊晖成功复仇,上一次比分是1比6。赢球的丁俊晖露出了笑容:“一上来注意力比较集中,没怎么浪费机会。”对于生日,他淡淡地说:“没有准备,我现在连晚饭都没有吃。”

话音刚落,丁俊晖的母亲亲自捧着一块蛋糕从人群里走上台,蛋糕特意做成了台球桌的模样,还配有各色的奶油好似圆球,蜡烛已经点燃。丁俊晖也惊讶得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家为小晖唱首歌吧。”现场有人提议,又有人回应:“让艾伯顿唱吧。”十分钟前,卫冕冠军艾伯顿刚刚在新闻中心为记者们唱了一首英文歌,他也将是丁俊晖今日的对手。

在吵闹又欢愉的气氛中,丁俊晖没有许愿,直接切开了蛋糕品尝,记者们的闪光灯不停,丁妈妈赶紧说:“我也吃一口,是我儿子的生日。”

■ 祝福

游泳冠军张琳为小丁庆生

本报讯 (记者郑淇)昨日下午,游泳世界冠军张琳来到斯诺克球馆,赶在丁俊晖训练之前给他送出生日祝福,“生日快乐,小晖,一会儿好好打呀。”张琳说。丁俊晖点着头,和张琳握了手之后开始练球。

球手的练球房不许外人进入,张琳只能贴着大玻璃饶有兴致地看着丁俊晖练球,“在电视上看丁俊晖打球看了几年,亲眼看到,这还是第一次。”张琳笑着说,他还提到了本赛季的英锦赛丁俊晖夺冠,“现场直播时没看着,后来看了重播,还是觉得很过瘾。”

张琳透露自己也喜欢打台球,对于斯诺克,他回忆“有一次单杆得了40多分”。

■ 逆转

傅家俊连扳五局淘汰邦德

本报讯 (记者郑淇)昨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十六晋八阶段,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以5比3战胜老将邦德,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傅家俊上演大逆转。

邦德以3比0的开局将包袱甩给了傅家俊,然而后者接下来连赢5局,拿到中国公开赛八强入场券。

傅家俊评价自己手感其实很差,“最后能翻盘不是因为我打得好,而是因为他打得更差。”这也是本赛季傅家俊首次闯入排名赛八强。“接下来我会好好练习一下,找找手感。”

另一名中国选手田鹏飞未能上演淘汰奥沙利文的奇迹,3比5负于世界排名第16位的马克·金无缘八强。

■ 纪录

单杆147诞生

本报讯 (记者郑淇)昨晚8时10分,本届中国公开赛诞生一杆满分杆147分。这也是本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的第一杆正式147,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二杆。

在罗伯逊与艾伯顿的比赛第二局,当罗伯逊收入40分小分后,他用意明显继续围绕黑球击打。这是官方承认的第70杆正式比赛满分杆。

就罗伯逊而言,这是他个人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打出147满分,过去他的单杆最高分只有141分。不出意外的话,罗伯逊将带走这杆147分带来的满分奖金和最高分奖金,共计2.2万英镑。

■ 昨日战报

傅家俊 5比3 邦德

马克·金 5比3 田鹏飞

艾伦 5比3 马奎尔

卡特 5比3 佩里

威廉姆斯 5比2 希金斯

亨德利 5比0 瑞恩·戴

艾伯顿 5比1 罗伯逊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