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与小丑逗闷张琳助阵 惊闻电视解说鼾声

2010年04月01日23: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日晚19点30分,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16强战的争夺。其中丁俊晖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之间的强强对话是当晚的一场焦点战,最终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鏖战,2-0取得完美开局的丁俊晖在第7局丢掉一个赛点之后,第8局抓住机会,最终5-3有惊无险击败塞尔比。本场比赛过程异常精彩激烈,期间穿插的意外事件倒也为紧张的比赛添加了不少花絮。

如果球迷还有印象,应该记得本赛季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与塞尔比的那场比赛,因为两人在沙发座椅上逗乐,让比赛几乎成为“表演赛”,本场比赛两人又一次就母球摆位互相开起了玩笑。第1局比赛上手之后,丁俊晖延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手感,以一记长台进攻命中掀开了得分的序幕,单杆126分赢得完美开局。在丁俊晖猛烈攻势间隙,摄像机也在现场捕捉到一位特殊的球迷,这就是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世锦赛冠军张琳。今天恰逢丁俊晖23岁生日,赛前张琳就饶有兴致的来到练习室观看丁俊晖热身。第一局伴随着丁俊晖的的一杆清台,观众席上的张琳表情也是显得格外关注,足以看出两位中国体坛青年才俊的惺惺相惜。

虽然好友现场助威,但张琳毕竟只是局外人,比赛的焦点还是要集中在球场上的两位选手身上。第一局一杆清台后,丁俊晖第2局一上来仍旧保持出色的手感,就连运气也站在他这一边,单杆18分后,丁俊晖发力击打蓝球,母球走位将一颗红球给带了出来,正好形成下球,运气不错。再次击打蓝球,轻磕红球堆,又顺出一颗,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就在这时,球馆内的另一块场地突然想起一阵欢呼,给正在准备击球的丁俊晖一个措手不及。原来在尼尔·罗伯逊与卫冕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人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147分,这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满分杆,同时也是中国公开赛史上的第二杆147分,上一次是马奎尔在2008年打出的。

虽然0-2开局不利,但随着手感的慢慢恢复,塞尔比在第3、4局凭借单杆101分和一次116分清台连扳两局。好在丁俊晖拿下第5局稳住局势,第6局丁俊晖在击打蓝球入袋之后,母球不慎停到蓝球所在的点位,主裁判之后将蓝球摆在母球下方,与黑球成直线处,形成了Touching Ball,丁俊晖一库将母球重新贴到红球堆,再次形成Touching Ball,塞尔比在解球时轻轻一推,裁判认为他的球杆连续碰到母球,于是犯规被罚了四分,不依不饶的“小丑”开始跟丁俊晖和裁判开起了玩笑,询问是否需要将母球摆回去,丁俊晖逗乐似的回答让观众一阵哄笑。丁俊晖上手后故伎重施,仿效塞尔比轻推母球,然后问出了对手刚才一样的问题,紧张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

因为一个低级失误遗憾丢掉第7局后,第8局比赛丁俊晖仅以4-3微弱领先,近2个半小时的比赛不仅让球员感到身心疲惫,对解说员也是一种考验。本场比赛上海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转播,第8局红球堆散开场面一度混乱,就在选手为如何解球静心思考时,电视转播突然传出了一阵鼾声,困意袭来,就连解说员都有些招架不住了。当丁俊晖彻底锁定胜局之后,塞尔比将白色手帕扔到球台主动认输,球迷们又一次看到了“小丑”式的搞怪。多么熟悉的场景,上个月威尔士公开赛,艾伦在对奥沙利文的时候,也曾经把毛巾挂球杆上摇动认输。更早一些,罗伯森甚至在比赛中偷偷从后边用毛巾盖到达赫迪的脑袋上,达赫迪还很配合的做了个回应的动作。(王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