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险胜奇才止步四连败 新秀巴丁格立头功

2010年03月31日15: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梁金雄)正面临两年多以来最低潮的休斯敦火箭队,30日险些让弱旅华盛顿奇才队中断了十五连败的颓势,幸好新秀巴丁格关键时出手把火箭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后来居上主场以98:94止住了四连败步伐。

由于季后赛希望的破灭和球员伤病的困扰,特别是三天前败给湖人队书写自2007年11月以来最长连败纪录后,伤了精气神的火箭队急需一场胜利以振作精神,即使四个赛季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也要直着腰板走完本赛季。

可当晚比赛的进程并不像火箭队所期待的那样,反客为主的奇才队前两节以53:48领先,第三节结束时仍领先2分,第四节快过半时以86:80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随后火箭队一波12:6在最后86秒时把比分追成92平。

关键时,新秀巴丁格扮演了火箭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在奇才队两次进攻无果并浪费了宝贵的58秒后,本场主队第一得分手巴丁格先是中路跳投令本队反超比分,接着又后场争抢到篮板逼对手犯规,2罚2中后留给落后4分的奇才队仅有11秒。虽然客队补篮追回2分,可随着洛瑞2罚全中,奇才队不得不遗憾地接受十六连败。

巴丁格收获了本队最高的24分,同时创下了他职业生涯得分新纪录。此外,他还抢篮板6个,助攻、抢断和盖帽各1次,失误和犯规一个不沾边。

由于季后赛已无望,火箭老帅阿德尔曼最近开始重点使用和考验年轻人,让他们充分施展才华。本场火箭队3名替补巴丁格、洛瑞和希尔得分高达51分,比首发五虎将还多4分。

火箭队目前37胜36负,依然排名西部第十位,可与排名第八的马刺队胜场仍差7个。目前,火箭队常规赛还剩下9场。31日,他们将客场出战马刺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