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想退役借母亲之口透露 冰壶美女周妍遭狠批

2010年03月30日10:33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怎么跟做贼似的!”前天一位网友在论坛里如是说。这话是冲着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垒周妍去的——想退役却借母亲之口向外界透露,令网友们费解。据悉,周妍因为退役之事受到了冰壶队领队的狠批。

前天一圈内人士指出了优秀运动员“退役就像躲猫猫”现象的原因,“这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造成的。中国运动员和国外运动员不同,中国运动员的成长、成才都是国家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结果,不像国外运动员一切都自费。所以,运动员退役与否当然要国家说了算。”该圈内人随后声称:“在举国体制下,一个运动员从接受启蒙训练到奥运会成就辉煌,各级政府、各地体育部门几乎包办了一切。有数据显示,国家在一个奥运选手身上投入的费用大概为四五百万元,有媒体报道甚至得出结论:每枚奥运金牌耗资7亿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的‘产权’是属于国家的。”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