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周妍妈妈曝女儿退役原因:她已婚需照顾家庭

2010年03月28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阶段比赛早已硝烟散尽,卫冕冠军中国队取得6胜5负战绩获得第六未能获得出线权,而更令人遗憾的是中国一垒周妍打算退役的消息传出。周妍本人迄今没有就退役一事正面回应媒体,而周妍母亲丁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周妍去年结婚后一直在海外训练比赛,家庭和事业的矛盾无法解决,这是她选择退役的最主要原因。

中国冰壶女队领队李东岩向媒体透露,中国队一垒周妍已经确定世锦赛后退役。对此,周妍母亲丁女士表示具体情况根本不知情:“因为我前段时间出门,这个事情并不清楚,所以还要跟女儿商量一下,之后再做决定。”

周妈妈表示,以前周妍确实萌生过退役的想法:“原来我们商量的结果是打完冬奥会后就退役,但此后一直没有提。去年周妍结婚了,她长期在加拿大封闭集训,难得有回家的机会,为了冬奥会为国争光,全家都很支持她的工作,而现在冬奥会结束了。”就像中国女子冰壶队长王冰玉以“想过正常人生活”为由一度想过退役一样,周妈妈也是希望周妍有更多在家里的时间。

周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一垒之一,2009年世锦赛她的成功率在一垒排名榜列第三,2010年世锦赛她的精准率一度高居第一,从冰壶这项“9-99岁的运动”来说,28岁的周妍不但不老,而且还算年轻。然而,长期的国外集训让冰壶姑娘与世隔绝,世锦赛期间加拿大TSN电视台就质疑中国的封闭训练,认为这对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有害。

有媒体爆料冰壶姑娘的工资待遇与世界冠军身份不符,月工资只有一两千元,所以姑娘们比赛没干劲,周妈妈直言这肯定不是周妍退役原因,而家庭和事业的矛盾关系,很可能是周妍选择退役的动因。中国冰壶姑娘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其实情况与周妍差不多,长期远涉重洋海外生活,也是一大无奈。

根据周妈妈透露,周妍如果真的退役可能会去继续念书,但现在这个事情具体什么情况她还不清楚,等商量之后才能做出最终决定。(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