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30日前瞻:丁俊晖PK格林 众大腕亮相

2010年03月30日09: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30日前瞻:丁俊晖PK格林 众大腕亮相

中国选手丁俊晖(右)在新闻发布会上。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开始正赛的争夺,“中国骄傲”丁俊晖以及香港一哥傅家俊将率先亮相32强首日的争夺,与此同时包括本年度高居临时排名和年度排名双料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澳洲机器”罗伯逊、马奎尔和马克·艾伦等世界一流选手也将同时亮相,掀起本届公开赛的第一个高潮:

北京时间14时30分:

傅家俊VS汉尼维尔,马奎尔VS霍金斯,罗伯逊VS恩,威廉姆斯VS柯普

傅家俊本赛季的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世界排名第8位的傅家俊,本年度仅暂列第45位。临时排名也一落千丈,暂列15位的他,如果无法在仅剩的两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中有所作为,将很有可能面临下赛季打资格赛的尴尬。尽管傅家俊在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胜者组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锁定第一张超级联赛参赛门票。但毕竟那是类似于挑战赛赛制的只需获胜三局的比赛,偶然性极大。本赛季仅上海公开赛突破首轮的傅家俊,在超过六局的排名赛上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虽然其对手汉尼维尔水平有限,世界排名仅62位,但是首轮在与中国实力派小生于德陆的较量中,决胜局如履薄冰获得胜利,展示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心魔难破的傅家俊究竟是继续上演“傅一轮”的尴尬,还是触底反弹突破心魔重塑辉煌,值得期待。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较量中,马奎尔将对阵志在冲入TOP16的英格兰老将巴里·霍金斯,这已是霍金斯本赛季第四度打入排名赛正赛,首场比赛世界第二大意不得;尼尔·罗伯逊对垒麦克·邓恩,“澳洲机器”在大奖赛夺魁后状态稳定,这位“80天王”实力和球技日臻成熟,突破首轮,静候“小丁”难度不大;“金左手”和“散弹枪”科普的争夺是一场悬念丛生的比赛,85年出生的科普早就具备向超一流选手冲击的能力。对于TOP16一直攻而不破的他,在今年发起了又一轮更猛烈的冲击,老威廉姆斯能否在对攻大战中,抵挡住这位“丁俊晖克星”的挑战,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19时30分:

丁俊晖VS格林 希金斯VS奥布莱恩 瑞恩戴VS希金森 艾伦VS多特

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次夺得冠军,从此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世界超一流选手之路。尽管最近两赛季经历一段低谷,去年的中国赛甚至首轮不敌黑马肖国栋出局,给转日的生日送上了一份“灰色大礼”,但是丁俊晖本赛季再度爆发,一年前的“丁一轮”一跃成为英锦赛冠军、大奖赛亚军,目前他是仅次于两位“75天王”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年度三号球手。小丁本赛季不俗的表现,也再次燃起了国人对于这位中国“台球神童”在首都重塑辉煌,力夺冠军的期望。

丁俊晖正赛首轮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临时排名28位的格林,这位37岁北爱老将,赛季末突然爆发,接连打入中国公开赛,世锦赛正赛,状态不俗。年度排名也高居16位。首轮比赛中,习惯慢热的小丁需要更加耐心和细心,但总体上战而胜之问题不大。与罗伯逊在16强上演的遭遇战,恐怕才是真正的考验。

希金斯对阵奥布莱恩,这位在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彻底终结了他和火箭目前谁更强的话题的世界第一,似乎没有任何理由让临时排名仅47位的“羊羔”从嘴边溜走;艾伦和多特的较量则是晚场比赛的另一看点,“北爱超新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在淘汰赛赛制中让希金斯吃败仗的球手(温布利大师赛次轮),多特尽管饱受伤病折磨,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世锦赛冠军的气质犹存,本场比赛或许会成为与“金左手”和“散弹枪”激情火并一同精彩的首轮另一场实力对决;剩下一场32强比赛将由瑞恩·戴对阵希金森。(自由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