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首日前瞻 外卡赛中国半数有实力

2010年03月29日14: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陈浩)三元食品201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附加赛今日将全面打响,七位中国球手将参加本轮比赛。由于阵容实力不如去年,年轻化的中国外卡球手能有怎样的表现比成绩更重要。

七位外卡球手中最有实力的是田鹏飞、于德陆和刘闯。去年中国公开赛,曾经在英伦征战多年的田鹏飞战胜傅家俊跻身16强,表现出的状态和实力让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香港名将输得心服口服。

本次中国公开赛田鹏飞对阵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如果打出去年的水平,田鹏飞非常有希望晋级。刘闯曾经在17岁时就闯入了世锦赛正赛,对阵麦克兰德同样有机会取胜。

于德陆已经是中国公开赛的常客,而且三次在外卡轮获胜。去年于德陆打出国内赛事的第一个满分147,如今信心和实力都对以往更胜一筹。本轮对阵首次闯入中国公开赛正赛的汉尼维尔,不知道于德陆能否有所作为。

另外三位中国内地球手都是年轻的小将,其中17岁的李岩在国内赛场已经有所作为,也曾经有过国际比赛的经验。但李岩本轮的对手非常强,曾经在排名赛打出过满分147的安德鲁-希金森近期状态极佳,连续两站排名赛将梁文博挡在正赛之外。

为了促进年轻球手的培养,中国台球协会在外卡分配上今年有了新的调整,史双洋和吕琛玮凭借去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取得的佳绩获得宝贵的国际比赛门票。本轮他们分别对阵德拉高和米尔金斯,对于两位不满17岁的小将锻炼比成绩更重要。

另一场比赛则是一场亚洲德比战,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香港球手欧志伟将挑战泰国球王瓦塔纳,这也是两位老对手之间的较量。此外,持外卡参赛的前亚洲冠军、泰国球手苏珀-塞纳对阵罗德-劳拉。(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