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马奎尔状态不稳 坦言夺冠无底气

2010年03月29日14:12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赛季倒数第二项排名赛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正式开打。与众多球员都渴望夺冠不同,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的心情略显复杂。即使未能重现两年多的辉煌,但他并不会感到沮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下月的世锦赛是他更加渴望的目标。

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马奎尔成功夺冠,但他觉得自己的精力已经全部被耗尽,在之后的世锦赛上已经无能为力。

当年,他在半决赛中打出了147的满分杆。而在决赛中经过19局的苦战,他才以10-9战胜了肖恩-默菲。

带着这种良好的状态,马奎尔来到了克鲁斯堡,前两轮比赛表现依旧神勇,都赢下了前八局。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却以12-13输给了乔-佩里。马奎尔说他在中国的爆发使得自己已经筋疲力尽。

因此,马奎尔参加本周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时,将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情:既想有好的表现,但提早出局也不会令他感到不开心。他心中所想的是4月17日在谢菲尔德开打的世锦赛。

在中国赛首轮比赛中,马奎尔的对手是巴里-霍金斯。接下来,马克-阿伦、同胞格雷姆-多特有可能成为他的潜在对手。

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人说:“两年前,我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和今年的时间差不多。”

“当我从中国回来后--我在那里经历了5场很困难的比赛--我只有10天的时间来准备世锦赛。我的开局还不错,但我感到非常累。”

“中国的旅行太长了,而且我回来后也只有10天的时间。因此这就像是世锦赛前很关键的一步。”

“如果你赢了,那么非常好。如果你进入决赛,也不错,但世锦赛是你要准备的目标。”

29岁的苏格兰人说:“这是一项重要的比赛,但是还比不上世锦赛。”

“基本上,如果去中国,你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如果你不能夺冠就不要太用力了。”

“接着从中国回来后,我就要开始大强度的练习了,每天都要练五、六个小时,希望能够和约翰一起练球,接着就保持最好的状态去克鲁斯堡。”马奎尔说。最近希金斯也加入了格拉斯哥的Q俱乐部。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