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隐形刺客闪电崛起 2场4球他已剑指曼联

2010年03月28日04:16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达近来状态好得惊人,他负责的左路已经成为切尔西最倚重的进攻点,因此在本轮联赛前,维拉主帅奥尼尔肯定对如何防守马卢达做足了功课,但最终维拉后防线还是对法国人无可奈何,马卢达现在就像一个犀利的刺客,不管对方使用什么办法,他都有足够的招数撕开对手防线。

上轮联赛5-0大胜朴茨茅斯,当选全场最佳的马卢达就贡献2个进球,今天面对防守顽强的阿斯顿维拉,法国人复制了上轮的精彩表现。比赛第57分钟,日尔科夫左路高球传中,无人防守的马卢达在点球点附近扫射破门。这个进球的精妙之处在于,当德科分球给日尔科夫时,马卢达正在跟对方后卫一起冲向禁区,但他却在跑到12码附近时突然刹车,这次急停也彻底甩开了对方的防守球员,因此当日尔科夫将球传过来时,马卢达已经完全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射门得分只是水到渠成。

从全局来看,马卢达这个进球对维拉的士气打击非常大,对方1-2落后时还有信心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但这个球却让他们1-3落后,这基本已经宣告比赛结束,《太阳报》就专门分析道:“切尔西的第3个进球让维拉提前缴械,这也是大屠杀的开始。”《天空体育》也表示:“切尔西第3个进球彻底扼杀了维拉。”而从细节来说,马卢达的这个球绝对称得上“漂亮足球”,从切赫后场传球到马卢达射门得分,这期间皮球在8名切尔西球员中间经过了12次传递,而且大部分都是短传,这种进球方式经常在巴萨、西班牙这种球队身上,而今切尔西终于也有了漂亮足球的代表作,《天空体育》就将这个进球过程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瞬间。

而就在这个进球11分钟后,马卢达又在禁区左侧接到兰帕德的传球,随后他冷静的搓射破门。除了这2个进球外,马卢达还策划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尤其是日尔科夫得到的第1个点球,当时就是马卢达的妙传让俄罗斯人杀入了禁区。全场比赛马卢达3射2正打进2球,52次传球中有39次到位,另外他全场还有疯狂的7次抢断,难怪《天空体育》赛后会给他打出与兰帕德并列的9分。

本轮过后,马卢达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11个,各项赛事中的进球则达到13个,这已经创造了他来到切尔西以后的最好成绩。自从2007年转会来到切尔西,马卢达前2个赛季的进球数总共只有12个,但本赛季只用了32轮联赛他就超过了前2个赛季的总和,法国人的确像《天空体育》说的那样“获得了重生。”

其实赛季初期马卢达并非球队的绝对主力,安切洛蒂不但坚持让他轮换,而且每每在关键比赛时都会安排他上替补席,这也导致法国人公开发飙:“我觉得主力位置应该由球员状态来决定,特别是一些重要的比赛。”马卢达甚至表示,如果始终得不到主力位置,那他宁可离开球队。对于马卢达的不满,安切洛蒂并没有小肚鸡肠将其封杀,反而非常大度的选择给他更多信任,结果意大利人获得了超额的回报,现在马卢达不但不会再被轮换,而且还成为球队最稳定、最强大的火力攻击点。

“状态”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很难说清楚,以往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和希丁克都是安排马卢达出任左前卫,但他始终找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不少英国媒体就此认为他是“水货”,但在安切洛蒂帐下,马卢达却很快在这个位置上找到了状态,现在的他是球队绝对的“左路之王”,安切洛蒂甚至开始有意放弃右路进攻,从而保证全队都来支援马卢达的左路。下周末切尔西将与曼联进行一场榜首大战,届时红魔老队长加里-内维尔能否顶住马卢达的突击,或许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