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战神英超第一 为何杰拉德法布都不如他

2010年03月28日03:0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任何球队都不能忽视兰帕德的威力,哪怕你是英超防守最好的,就像阿斯顿维拉,本轮联赛前他们跟曼联一样都是英超丢球最少的球队,但奥尼尔恐怕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苦心部署的防线会让兰帕德一场比赛打进4球

兰帕德今天的进球来的非常早:比赛第15分钟,马达左路地滚球传中,皮球绕过所有的球员直飞球门后点,拍马杀到的兰帕德倒地将球扫入空门,这个进球中兰帕德坚定不移的插上非常重要,因为只要他觉得中路球员有可能碰到皮球,那肯定就会放慢跟进的速度,最后也就不可能碰到皮球。比赛第44分钟时,日尔科夫赢得点球,作为球队头号点球手的兰帕德一蹴而就将球打入球门左上角,对于任何门将来说,这都是一个绝对的死角,兰帕德超强的信心可见一斑。

第62分钟日尔科夫再次赢得点球,兰帕德又一次站在点球点前,这次他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这个角度同样是门将扑救的“禁区”。6分钟后,兰帕德又用一次精妙的斜塞助攻马卢达破门,《太阳报》不由对神灯竖起大拇指:“兰帕德这次的传球非常优雅,而且在时机的掌握上恰到好处。”打进3球又送上1次助攻,如果你觉得兰帕德要适可而止那就大错特错了,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米尔纳禁区内解围失误,兰帕德跟上打入他本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每日快报》赞叹道:“四星兰帕德摧毁维拉。”

全场比赛兰帕德共有6次射门,这是全队射门次数的1/3,4次射正就打进了4球,另外他还有47次传球,其中38次传球到位,而且还有1次助攻,防守端他也有5次抢断和2次解围,兰帕德果然是“从禁区到禁区”的铁汉,赛后他也被《天空体育》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打进4球的兰帕德交出一份超级的答卷。”FIFA官网同样被他的表现所折服:“兰帕德全场闪耀,切尔西7球大胜。”

这是兰帕德职业生涯第2次上演大四喜,第一次是在2008年3月与德比郡的联赛中,当时打进4球的他帮球队6-1大胜。本轮的独中四元也让兰帕德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增加到17个,此前他单季最高的联赛进球纪录是05-06赛季的16个,本赛季仅用了32轮联赛神灯就创造了新的纪录,而且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21个进球,也已经追平了06-07赛季的个人最高纪录,由于切尔西最多(足总杯杀入决赛)还有8场比赛,因此兰帕德肯定可以创造新的个人进球纪录。

兰帕德不仅刷新了个人联赛进球纪录,就是在俱乐部的历史射手榜上,神灯也凭借今天的4个进球跨出了里程碑的一步。截止今天,兰帕德已经为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51球,他一举超越罗伊-本特利和彼得-奥斯古德的150球而攀升到射手榜第3位,现在他距离排名第2的凯里-迪克森还有42球的差距,如果能持续本赛季的表现,兰帕德退役前应该可以在射手榜上超越这位老前辈。

兰帕德率领球队狂胜阿斯顿维拉,法布雷加斯领衔的阿森纳则被伯明翰逼平,这不但让切尔西拉大了与枪手的积分差距,而且从球员个人层面来说,兰帕德本赛季的贡献也已经超越了法布雷加斯:目前兰帕德的17个进球比小法多出2个,12次助攻则比对方只少了1次。利物浦核心杰拉德更是无法与兰帕德相比,红军队长的6个进球和6次助攻都要大大低于兰帕德,看来“英超第一中场”的称号真的非神灯莫属。

(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