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金妍儿:冰鞋太紧影响发挥 冬奥后已厌倦竞争

2010年03月27日0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年仅16岁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扮演大黑马以70.40分排名榜首,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68.08分暂列次席。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发挥失常,目前以60.30分仅排名第七。赛后,金妍儿接受采访直言冰鞋太紧影响了她的发挥,比赛里她的左脚一直在颤抖,冬奥会后她已经厌倦竞争。

16岁的长洲未来在教练卡罗尔的指导下,发挥出了极高水准,这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也增加跳跃动作难度,长洲未来说:“我感觉棒极了,一开始我有些紧张,但很快就找到了自信,这是我职业生涯首次在国际比赛里使用了3-3连跳。”

“我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我的目标就是做3-3连跳,并且在节目里做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好,事实证明我做到了,这让我感到自豪。我冬奥会以来一直重点训练自由滑,如果随后的自由滑我不能做得比冬奥会更好,至少也是一样好。”长洲未来难掩兴奋之情,她也是自2006年世锦赛的科恩后,第一个在世锦赛女单短节目排名榜首的美国选手。

谈及冬奥会冠、亚军都被自己甩在身后,长洲未来谦逊的说道:“我想浅田真央和金妍儿在自由滑会找回最佳状态,她们肯定是在冬奥会后太累了,但现在我还是集中精力管好自己,尽力滑好自由滑,不去想别人如何。”

卫冕冠军金妍儿在短节目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一是后内点冰三周落冰不稳,二是旋转进入时失去重心,三是燕式接续步尝试贝尔曼提刀姿势出现意外,韩国少女创造了短节目近年来个人的最差名次和最差战绩。

金妍儿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解释了失误原因:“我感觉冰鞋有些紧,开场的3-3连跳是完美的,没有任何问题。我准备好了做后内点三周单跳,但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实在有些怪异,这是我第一次犯这种错误。当时我的左脚剧烈的摇晃了一下,不断发抖根本不听使唤,到底是因为伤病的原因还是冰鞋的原因还不能确定,但无论是什么原因,我都不会在接下来的自由滑退缩。”

“夺得冬奥会冠军的终极目标已经完成,我有些累,有些厌倦甚至害怕竞争了,但我没想到今天会滑得这么差,希望尽快忘掉这一切,投身到自由滑之中。”金妍儿坦言冬奥会后一度丧失了前进动力。

2008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浅田真央在短节目排在第二,她的杀手锏三周半跳被裁判降组,浅田真央遗憾的表示:“三周半跳降组令人沮丧,我觉得我的三周半跳做的还不错,不管怎样,目前我的状态尚佳,希望自由滑能取得好的成绩。”(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