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浅田携杀手锏黑马强势 金妍儿翻盘希望几何?

2010年03月27日0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女单短节目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美少女金妍儿表现犹如梦游,仅仅以60.30分位列第七,距离第一名美国小将长洲未来相差10分多,距第二名日本的浅田真央相差近8分,要想翻盘困难重重!

金妍儿短节目后内点冰三周落冰身体晃动,旋转进入时失去重心,燕式接续步只做了一半就出现了意外,尽管标志性的3-3连跳(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度、远度、速度俱佳,但只拿到60.30的低分位列第七,这是她继2008年世锦赛后的短节目最低分,也是职业生涯短节目历史最差名次。

金妍儿温哥华冬奥会创造78.50分的短节目世界纪录,而现在她距离自己的最高分差了18分还多,一个月前的冬奥会短节目过后金妍儿领先死敌日本的浅田真央近5分,而此番世锦赛短节目结束,金妍儿较之浅田真央差了近8分,比排名第一的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差了10分还多!

相对来说自由滑并非金妍儿的最强项,本赛季她没有在大奖赛滑出过一套干净完整的自由滑《F大调钢琴协奏曲》:法国站后内点冰三周没有跳,美国站摔倒有三个跳跃被降组,总决赛3-3连跳没做成,阿克谢尔两周+后外点冰三周也出现失误。在美国站自由滑金妍儿甚至输给了美国小将弗拉特。

尽管金妍儿温哥华冬奥会实现自我救赎,演绎了一套完美的自由滑,赢得150.06的天文数字刷新世界纪录,但裁判打分环节有不少水分,就连金妍儿赛后自己都承认,这是根本想都没有想到的分数。从自由滑音乐驾驭来说,金妍儿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视听冲击力不足,韩国美少女更擅长故事性更强的音乐,而非纯音乐,她的“F计划”并没有明显的高潮和波澜。

冬奥会后金妍儿缺乏系统训练身体力量和冰上感觉都跌入低谷,韩国媒体的疯狂热捧,又让她感受到来自舆论的心理重压,短节目八组动作就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自由滑12组动作,她能保障“零瑕疵”吗?以目前的状态来看金妍儿很可能还会出现闪失。

金妍儿此前最糟糕的一次短节目表演出现在2008年世锦赛,当时她勾手三周摔倒只赢得59.85分,但那次她的名次是第五,与第一名差距也只是4分多,金妍儿自由滑竭尽全力最后拼得铜牌。相差4分尚且难以逆转夺冠,相差10分能创造奇迹吗?

浅田真央冬奥会屈居亚军卧薪尝胆,把冬奥银牌悬挂起来警醒自己,世锦赛短节目浅田真央强势崛起,若不是三周半被裁判以莫须有的理由降组,甚至有机会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短节目最高分。渐入佳境的日本天才自由滑里拥有两个三周半跳杀手锏,她的音乐《莫斯科的悲钟》是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传世之作,深沉而凄凉的旋律震撼人心,滑起来气场非凡,很容易打动裁判和观众,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她便很可能第二次荣膺世界冠军。

美国的16岁小将长洲未来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取得第四,此番第一次征战世锦赛就在短节目独占鳌头,长洲未来的恩师是卡罗尔,这位曾培养出关颖珊的名帅擅于塑造弟子的比赛气质。长洲未来滑行和旋转速度俱佳,音乐诠释到位,若能解决跳跃存周的瑕疵,必然会在自由滑赚取高分。

金妍儿落后浅田8分,落后长洲未来10分,如果她能复制冬奥会自由滑150+的奇迹,势必能成功翻盘,但问题是,她本来就在自由滑发挥不稳,再加上冬奥会训练不够系统、心理压力巨大,出场顺序又过于靠前,逆转希望只能寄托于浅田真央和长洲未来犯错误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