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仅第七 美小将居首浅田次席

2010年03月27日0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仅第七 美小将居首浅田次席

花滑世锦赛短节目 金妍儿失误仅第七(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继续展开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短节目比赛里,冬奥会冠军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发挥失常失误不断,仅以60.30分排名第七,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以70.40的个人历史最高分高居榜首,日本天才浅田真央以68.08分位列第二。中国一姐刘艳排名第18,顺利获得自由滑资格。

一共有55名选手报名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只有前24名可以晋级自由滑,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金妍儿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她誓要成为继关颖珊后,又一位蝉联世锦赛女单金牌的选手。冬奥会亚军日本少女浅田真央、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安藤美姬、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也具有冲金实力,而中国队派出一姐刘艳参赛。

金妍儿本赛季的短节目是《007》系列主题音乐,她将演绎充满悬疑和香艳色彩的邦德女郎,金妍儿一袭黑衣镶满水钻,配上黑色的烟熏眼影和黑色的指甲,显得越加妩媚妖娆。金妍儿开场教科书般的开场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无懈可击,紧接着后内点冰三周落冰出现问题,阿克谢尔两周空中姿态也没有以往潇洒。金妍儿的旋转在一开始重心就没控制好没有做成,出现严重失误,燕式步浮腿变换也有明显破绽。最终金妍儿短节目取得60.30分(技术分30.02,节目内容分30.28),这比她冬奥会的分数差了18分还多,排名仅列第七。

浅田真央的短节目音乐是前苏联著名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身穿紫色衣裙的浅田开场祭出阿克谢尔三周(即三周半)+后外点冰两周杀手锏,这个连跳流畅自如,只是落冰角度不太好。紧接着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又高又飘,阿克谢尔两周空中姿态潇洒,跳跃动作全部顺利完成。浅田真央滑得很有气场,旋转和步伐都无懈可击,然而裁判对她的节目不太认可,节目内容五个打分环节没有一个过8分,同时她的阿克谢尔三周还被降组。最终浅田真央短节目取得了68.08 分(技术分37.12,节目内容分30.96),排名第二位。

冬奥会第四名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短节目《加勒比海盗》,这位仅有16岁的小姑娘使用了冬奥会短节目未曾使用的3-3连跳,她的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技惊四座,此后的后内点冰三周、阿克谢尔两周都水银泻地,干脆利落。长洲未来的滑行风驰电掣,旋转速度和姿态变换也堪称完美,最终短节目取得了70.40 分(技术分40.20,节目内容分30.20),刷新了她在2008年世青赛创造的65.07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名高居榜首。

芬兰选手莱比斯托发挥出色,短节目《幻想之海》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获得了64.30分(技术分34.98,节目内容分29.32),位列第三名。2007年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在莫扎特的《安魂曲》伴奏下翩翩起舞,这位日本名将连跳第一跳勾手三周摔倒,导致第二跳后外点冰三周没有连上,整套节目缺乏完整性,最终只获得了55.78 分(技术分28.70分,节目内容分28.08),排名仅仅第11。

全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刘艳的短节目音乐继续使用上赛季的《不可能的梦想》,刘艳延续一贯的稳健风格,后内结环三周+后外点冰两周没有问题,后外结环三周顺利完成,阿克谢尔两周空中和落冰环节都处理的不错,美中不足的是滑行速度偏慢缺少气势,旋转定级偏低。最终短节目获得49.96 分(技术分28.52,节目内容分21.44),排名第18位,获得了自由滑的参赛资格。(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