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全场21分绝非大郅实力 八一拒横扫需多给他球

2010年03月26日22: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3月26日晚,CBA季后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晚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众人瞩目的军粤大战,看八一双鹿回到主场能否用一场硬仗对广东队首战38分的“欺辱”给予还击。

八一全队众志成城,主将王治郅自然不会含糊,首战只得到10分的大郅希望通过加练来找回状态。昨日,全队训练结束之后,王治郅并没有离开,和体能训练师钻进主队休息室开始了自己半个小时的体能恢复。广东队抵达之后,发现大郅一个人在加练,主教练李春江甚至开起玩笑,挽留大郅和广东队再练一会儿。

玩笑归玩笑,当比赛哨声吹响之后可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令人意外的是,本场王治郅并没有首发出场,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一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才上场。阿的江祭出的奇招显然令广东队措手不及,八一的小将们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广东队直到半场行将结束时才依靠杜锋的三分球反超比分。大郅看来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上场就在内线背对篮筐转身放篮得到2分。

接下来广东队开始针对王治郅了,大郅在外围尝试了2次中距离投篮均未果。但八一的定海神针在关键时刻依然能够挺身而出,第二节末段,朱芳雨三分命中之后,广东将分差缩小到3分,下一回合王治郅立即还以颜色,三分穿针。下半场王治郅继续登场,一上来就半截篮得到2分。但今天王治郅的状态只能说是一般,外线手感并不出色,广东队一度领先达到两位数。但第三节末段先是内线强吃王征,然后又中投命中连得4分,紧咬住了比分。

最后一节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八一的进攻受阻,广东趁机又将分差扩大到10分,直到本节还剩9分44秒时才依靠大郅的小天钩拉回至个位数。但接下来两队的实力差距尽显,八一攻防两端都开始被广东压制,分差最多达到17分。尽管之后连续进攻得手,但大势已去,最终比分定格在84:94,八一无奈吞下主场失守的苦果。

全场王治郅16投7中得到21分,外加9个篮板和2个盖帽,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难以阻挡6人得分上双,全面爆发的广东队。本场失败之后,八一三年来逢广东不胜的魔咒依然延续,加上这场已经是9连败。

纵观全场,不能说八一的球员们没有拼尽全力,核心王治郅的发挥也差强人意,但广东兵强马壮,这实力差距不是靠拼能抹平的。尽管王治郅已经不再年轻,尽管当年火星撞地球般的军粤大战再也不会再重演,但八一的铁军精神依然是CBA永恒的旗帜。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