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本赛季首次罚下 两双助八一存季后赛希望

2010年03月07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CBA联赛第31轮战罢,依靠马布里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八一队一分险胜山西,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本场比赛,王治郅砍下27分11篮板,在第四节6犯被罚下。

本场比赛,王治郅上场39分钟,砍下27分,另外贡献11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3个盖帽,表现非常全面。遗憾的是在距离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钟时,马布里造成王治郅第6次犯规,本赛季首次被罚下。

首节,大郅手感全无仅得1分

相对于全场比赛来说,首节比赛中的大郅如同梦游一般。上场6分钟,仅仅依靠罚球拿下1分。首节比赛还有6分钟42秒时,大郅造成侯冰犯规,两罚一中,帮助八一队把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大郅无论是中投还是外线都无法把球放到篮筐,无奈之下被许钟豪换下。大郅低迷,八一队首节也落后对手。

第二节,大郅爆发砍下16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大郅重新上场比赛。经过首节的适应后大郅本节比赛找到手感,2分钟内连得7分,帮助球队38-37反超山西队。此后,大郅越打越勇,内线无人阻挡。山西队接连派上侯冰和孙春雷轮流盯防大郅,依然无法阻挡。本节比赛中,大郅内突外投拿下16分,外加5个篮板。上半场比赛结束,大郅带领八一52-47领先山西5分。

第三节,面对双外援再次低迷

第三节比赛中,山西队派上了马布里和泰勒的双外援组合。面对泰勒和侯冰的夹防,大郅一时难以适应。本节比赛,大郅只依靠篮下取得2分。虽然进攻受到限制,在防守端他有利阻击了对方的进攻,送给对方两记大帽。

第四节,大郅8分6犯离场

经过第三节的低迷后,大郅第四节再次爆发。先是罚球拿下1分,随后抛投命中,帮助球队74-65领先对手9分。随后,大郅连续中投命中帮助八一队继续领先对手。遗憾的是距离比赛还有3分钟时,山西80-87落后八一,马布里得球后快攻造成大郅篮下犯规,大郅无奈6犯离场,结束了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八一队可谓败也马布里,成也马布里。正是马布里的突破造成核心王治郅被罚下,但正是马布里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帮助八一险胜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

虽然连续三场30+10的出色数据结束,但顽强的大郅依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关键胜利。大郅季后赛之路依然保有希望。(公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