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足联主席宣布寻求连任 普拉蒂尼欲延续变革

2010年03月25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普拉蒂尼2007年当选欧足联主席,他的第一个任期将在明年到期。北京时间3月25日,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欧足联官网宣布,他会在2011年3月继续参选下一届主席职位,55岁的法国人希望在明年召开的第35次欧足联例会中获得连任。

“我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乐观的主席,我很高兴能和同仁们继续工作。”普拉蒂尼说道,“在未来,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因此我非常高兴的在这里向大家宣布:我将会作为候选人,继续参选下一届欧足联主席职位。”

2007年,普拉蒂尼以“一个改革者的形象”击败原主席约翰松,成为欧足联历史上的第6位主席。在法国人任职期间,普拉蒂尼通过走平民路线,拉拢一些中小成员国,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欧冠席位的分配、欧洲联盟杯的改革等,保持、推动了欧洲足球的持续繁荣。有人认为,普拉蒂尼不仅要寻求欧足联主席的连任,将来还要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位置发起冲击。

“我逐字逐句郑重的告诉你们,我们必须在这些方面(公平竞争)采取行动。因为这关乎道德、诚信,甚至是我们这项运动的存亡。自从哥本哈根会议以来,我们和个成员国已经就公平竞争原则达成了一致意见,并获得了欧盟等机构的支持。”普拉蒂尼对自己今后的施政纲领进行着阐述,一项“经济公平竞赛计划”被提上日程。

“我们已成立了一个由欧洲俱乐部控制的经济小组,包括这些领域中的顶级专家。从2012/13赛季开始,所有参加欧洲赛事的俱乐部,都必须遵循一个简单而苛刻的原则:所花费的钱绝对不能超过所赚到的钱。”普拉蒂尼言辞果断的表示。

普拉蒂尼宣布寻求连任主席,有着足够大的信心。因为,最近几年欧洲足球的各种改革,法国人基本遵循着“打击大俱乐部,扶持小俱乐部”的方针,因此得到了众多欧洲足球小国的支持。投桃报李,普拉蒂尼要连任欧足联主席职务,必将得到这些众多欧洲足球小国的鼎力支持。 (姚 钏)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