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8分差距已不可逾越 西甲五强退争冠改抢欧冠

2010年03月25日10:25足球·劲体育华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华群报道 皇马和巴萨过早让夺冠成为了两家的事情,与第三名之间高达18分的差距,已经成为了天堑。在冠军之后,排行榜上游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了最后两个冠军杯席位的争夺上。而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状态更为稳定,因此他们保住第三似乎希望最大,于是争夺主要集中在了联赛的第四名上。

联赛第四和第五之间的巨大差别不言而喻。目前在这个位置上,马略卡、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和拉科鲁尼亚,都是有力的争夺者。在赛季之初,塞维利亚曾经牢牢坐稳了前四的位置,但是圣诞节之后,这支球队的状态突然急转直下。最令人不可理解的是,原本牢不可破的皮斯胡安球场,居然成为了球队最大的伤痛。本赛季塞维利亚在主场的15场比赛中居然只赢了7场,胜率还不到50%!本周三的一周双赛,当球队连续在主场遭遇三连平之后,主帅西门尼斯终于被决策层解职,接替他的是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塞维利亚的换帅,充分证明俱乐部高层已经没有了耐心。在球队冠军杯惨遭淘汰之后,保住第四名成为了唯一的指望。

事实上,西门尼斯的下台多少有些冤枉,因为之前他曾经带领球队屡屡建立功勋,而现在这支配备合理的塞维利亚班底,大部分也都是他亲手建立的。同样一支球队,而且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失去血液,却在本赛季因为包括运气在内的各种原因,导致他们在联赛还有10轮的时候不得不为之前根本不用挂念的冠军杯席位而担心不已。西门尼斯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终究不敌主席德尔尼多对联赛第四名的渴望,如果无法进军下赛季的冠军杯,那么就算最后拿下了西班牙国王杯的冠军,塞维利亚的这个赛季依然是失败的。

第四名的另一个有力争夺者马略卡,其战绩则与塞维利亚刚好相反。这支上赛季还在苦苦保级的海岛球队,之所以能在现在这个时候依然可以被列为下赛季欧冠的热门,恰恰是因为他们不可思议的主场13战12胜的成绩,这个胜率,与巴萨完全一样,仅次于皇马的主场全胜。但是马略卡客场14战仅2胜的战绩,是他们在最后冲刺阶段一个隐忧。此外,西班牙足协在内心深处,其实并不希望马略卡打入下赛季的欧战。相比之下,拥有多年欧洲赛场征战经验的塞维利亚,应该会比马略卡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