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各大联赛均现争四军团 头破血流只为欧冠门票

2010年03月25日13:3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英意西三大联赛最后1个冠军杯资格名额而言,这的确是史上最残酷的4月。联赛战罢30轮的英超,有4支球队争抢1个第4名,积分仅相差5分;意甲呢?从前最多也仅有3队拥挤在“第4名区域”,如今是6支。西甲的情况也并没有好多少,同样是4支球队候选1个“冠军杯预赛”名额。

竞争如此激烈,4月的赛程就成了各队的焦点。英超首当其冲,目前积分靠前的热刺要接连面对2场伦敦德比,虽然都在主场却未见得握有主动,再加上还要在客场挑战曼彻斯特双雄,一致被认为是冲四前景比利物浦略好的冷门。少赛1场的曼城和阿斯顿维拉牌面相对比较好,状态逐渐回升的曼城赛程艰苦但只有对阿森纳是客场,对阵伯明翰、曼联、维拉和热刺都在主场。后两者又是冲四的直接对手,事实上是6分之战。对于客场表现不佳的曼城而言,这无疑是福音。落后曼城3分的维拉其实赛程最佳,仅有客场对阵切尔西和曼城2场硬仗,而且本赛季维拉在客场战绩奇佳,未见得就落得下风。倒是多赛1场还落后4分的利物浦,虽然仅有对切尔西的硬战,但显然贝尼特斯已放弃了冠军杯资格。

最残酷4月对英超的“争四军团”而言,命运就掌握在事关几队的直接对抗“6分之战”。而且,与榜首三强的较量客观上也影响着冠军的走势。正因如此,英超事关7队的4月混战,算是四大联赛在4月频度最密也牵涉最广的集团式会战。意甲看似形势最乱,有6队理论上具备冲击第4名的能力,但事实上真正能构成威胁的也就是4支左右。那不勒斯过去5轮不胜,球队攻击力匮乏;尤文图斯还有客场对阵那不勒斯和两个米兰的恶战,以扎切罗尼目前的状态,并不令人乐观。相比之下,德尔·内里的桑普多利亚看起来更具黑马相。4月赛程轻松,热那亚德比和对阵米兰都是主场,只有对罗马才是客场。至于目前看似领先的巴勒莫和落后太多的佛罗伦萨,4月是他们保存冠军杯希望的关键时刻。佛罗伦萨被穆图事件打击了攻击力,但球队却彻底走出了2月的低潮。6支球队中佛罗伦萨是赛程最为有利的,只有对米兰是客场。因此,4月是紫百合军团迅速脱颖而出甩掉争四军团最好的时机。

西甲的争四形势相对明朗,塞维利亚临阵换帅可能会迎来奇迹。斗牛军团已5轮不胜,但随后10轮赛程非常有利。尤其是4月面对的都是中下游球队,对其他竞争者造成极大威胁。同样近期状态不佳的拉科鲁尼亚事实上也已退出竞争行列,倒是相对稳定的毕尔巴鄂令人惊讶。当然,目前优势最大的是马略卡,但本赛季主场战绩神勇的马略卡要在主场面对强劲的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这事实上削弱了他们的冲刺速度。

[责任编辑:volvic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